為啥會下這個可愛的標題呢?因為咱們的阿銘,上次聽我說我家後面有大樹、有深山、有小溪,爬山爬到一半還有會螃蟹橫著過馬路,熱愛大自然生物的阿銘,說我騙人不信邪的在這個禮拜攜家帶眷的來我家巷口報到,叫我帶他到後山野外採集,所謂的攜家帶眷也是帶著他那兩個弟弟,就像一個大哥哥帶著小朋友出來郊遊似的,大老遠就看到兩台一模一樣的兄弟車,白帥帥的朝我衝了過來,後面那台後座的弟弟還雙手插著撈魚的網子,我看到一整個傻眼就是了

聽我這麼一講,大家一定認為我家在偏僻的荒山野嶺,其實也算是半個了啦!不過倒是很多登山的遊客很愛的一個爬山路線,愛爬山的人一定知道。今天天氣很好,大太陽卻帶有涼意,透徹的藍天,偶爾片片白雲飄過,感覺很舒適

把這群狂熱份子帶到深山,處處都是小溪的潺潺流水聲,繞了一條又一條的山路,才找到野採的據點

這群人馬上迫不及待停好車馬上就衝下去了好幾天的晴天,很就沒有下雨了,所以溪水的水量不大,涓涓細流,穿過一塘一塘小水漥,阿銘跟銘弟們就這樣蹲在一漥一漥小水漥旁的東翻西找,當我還皺著眉頭懷疑到底有沒有什麼鬼東西時驚喜聲此起彼落

有螃蟹!!!!!阿銘大老遠站在馬路上指著一塘小水漥大喊,真的很佩服他的眼力可以犀利成這樣,他就好像有裝生物雷達偵測器一樣敏感由此可見阿銘對這些小生物的喜愛程度

果然野採經驗豐富,還自備了寶特瓶跟兩個小跟班,阿銘一邊找尋獵物一邊還吩咐小跟班寶特瓶的水要裝多少,還一邊使喚我這個攝影師要馬上拍下發現的新生物,你們看看周全到專屬攝影師隨行,我真的深深的懷疑這應該都是計畫好的計謀,我被設計了

雖然水塘很淺,不過一些小生物倒是不少,隨手一撈都可以撈到點什麼東西,這網中除了落葉外還有小魚

網內的小小魚,看起來好像吻仔魚

可愛的小魚,漂亮的顏色,不過阿銘醉翁之意不在酒,此行之意不在魚,今天他是特地要為了他的四呎缸來找尋他的蝦兵的,不過也意外的帶了一些蟹將回去

這就是阿銘抓到的小蝦米,大部分的體型都這麼小

不過也是有意外....這隻跟本就是蝦王嘛,看到真的讓我好想馬上把他烤來吃的衝動,撈到當時真的讓大家都瘋狂,因為銘弟就拿著網子在一堆"菜葉"裡面撈來撈去的,才一撈就看到這的大尾的巨蝦藏在淺漥中,所謂的"菜葉"就是落葉,這麼詩情畫意的畫面,被阿銘講的好像再燙青菜一樣大部分蝦子的種類是溪蝦,不過也是有一些意外而且不小的收穫

今天螃蟹的收穫很不錯唷

他們就這樣不停的在叢林小溪間穿梭著,開心的咧

我就在岸上拍拍花草,等候機動性的等待阿銘的使喚,不過照片出來阿銘竟然說生物拍太少了,花草樹木拍太多了好久沒有到後山來了,後山爬山一直都是我小時後的記憶,所以阿銘才不相信我說的,直到今天親眼目睹,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阿銘了,不僅撈到他要的寶貝,還發現了這個野採的新據點,還直吵著還要再來,而且今天撈到的小生物回到家後迫不及待的上網跟各水族界的高手切磋切磋,一整個就是既興奮又開心,我想下次阿銘可以組隊了,組一團生態學術性研究對,時常到我家後山考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