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到祝山看日出,祝山日出祝山是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要到祝山可坐火車或從電信局旁的石板路循階而去,穿過森林,大約四十分可抵。外慈雲寺、高山植物園、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旅遊的好去處。

每次都聽到很多人說來阿里山看日出,今天倒是我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次來阿里山看日出,每每聽到別人看日出都是一早爬起來,光是想到就覺得又冷又痛苦,不過來到了阿里山,倒是很期待日出的行程,這次到阿里山,是冬季,日出的時間較晚,不必一早就爬起來,太陽出來的時間是6點52分,所以Morning call的時間是4點20分,領隊說夏天上來看日出,最早是2點多就要起床了,真的很佩服領隊的精神,Morning call後,我們大夥梳洗完就出來門口集合,氣溫很低,門口有小攤販再賣著冒著煙的早餐,抬頭看看夜空,很乾淨的天空,星星明亮的掛在天空。我們從飯店步行到搭往祝山的小火車車站,在車站入口處看到一早就先到車站幫大家買好車票的領隊,點了名拿了票,就先做上今天第一班小火車,車上人很多,天氣很冷但是火車上面沒有空調,幾乎車廂內都是缺氧的狀態,大家包著厚重的外套,擠在很小的車廂中,一下子頭就很暈了,還有旅客做到半途就吐了起來=..=所以要上山看日出的旅客,下次坐小火車時記得要開窗戶...。

早晨的色溫很讚,在等待日出的時間裡,問了領隊哪個季節的日出最美,領隊說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日出的美,都很直得上來一探究竟,之前在國文課本上面有讀到,日出前的雲海是最美的,當時很嚮往國文課本上面的描述,雲彩的變化,雲海再腳底下的浩瀚,不過這次上來,嚮往中的雲海沒有等到,但是太陽要透出來的天空,真的很美,紫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紅色的...等等。天空的顏色不斷的在變化著,就像彩虹一樣的絢麗,讓我迷惑了,這讓我想起之前很紅的日本片NANA的主題曲:媚惑天空。太陽一整顆就這樣蹦出來的感覺,反而沒有要出來前的天空這麼的有美感。

在等待日出的這段時間裡,現場還有一位解說員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跟大家在講解,從阿里山的地理位子一直講到日出,再來接著講農產品,推廣著農產品還有玉山的觀日行程,其實對於山上靠賺觀光客錢的村民來說,是一樣推動幫助,導覽員的口才很好,老是逗著現場的遊客會心一笑,領隊說每次上來都聽到一樣的笑話,雖然如此,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至少他的第101條笑話,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還是新鮮的。

在祝山上半熟的楓葉,這次上阿里山原本以為會看到滿山片野的楓紅,不過這次楓葉似乎紅的不是很透徹,不過還是有楓葉希希落落的點綴著山頭,比較奇怪的花況是在我們第一天上山的途中,有看到幾株的山櫻花開的很茂盛,實在是季節混亂開錯時節的山櫻花,是時差嗎=..=?我想應該是季差吧...XD

看完日出,領隊有交代太陽一出,我們最好馬上轉頭就先上小火車,因為要下山的人潮很多,為了控制我們要去用早餐的時間,所以我們很乖的立即上車,一點都不逗留,吃完早餐的行程是步行阿里山森林步道,其實大家第一個念頭是...吃完早餐好想先回飯店睡覺...不過既來之,責安之,大家還是認命的先填飽肚子補充體力先,準備去探望阿里山神木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