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吳哥看完日出後,小鐘打了個電話詢問目前天候狀況是否有開放,哈哈!結果一掛完電話後,小鐘就直接請計程車帶著我們浩浩蕩蕩的往目的出發

在柬埔寨所謂的計程車,是露天敞篷的拉車,看日出的前天,小鐘說一早就會有計程車在飯店門口等我們的時候,我們還以為會有小黃來接送我們哩,後來早上一出來時,一整個就是覺得新鮮有趣,原來小鐘口中的計程車,是滿街跑的"ㄅㄨㄅㄨ車",早上的氣溫很涼爽,乘著車透著微涼的晨風,很舒服

一下車就看到高高升起的熱汽球,突然覺得我們好幸運,能有機會乘坐上熱汽球,看看吳哥的風景,因為如果風太大,為了安全性的考量,熱汽球就不會開放了,當我們在下面等候時,頭抬的都快要腦充血了,眼巴巴的看著熱汽球一次又一次的冉冉升起

終於輪到了我們,大夥開心的鑽了進去,熱汽球緩緩的升了起來,看著房子慢慢地在縮小,好像來到了小人國,街道上車還有人都變的好小,好多螞蟻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穿梭著

早上的空氣很穩定,藍到不行的天空,沒有風,沒有雲,伴隨著是早晨微涼的氣氛

灑下的陽光有別於中午的烈陽,雖然耀眼但卻一點都不炙熱

可能是因為晚上有下大雨的關係,所以很多一片片的小水溏,這光景就好像那天飛機要降落前的景象,這就是我對柬埔寨的地一印象,那天也是下著雨,一溏一溏的小水漥,不知情的遊客還會以為做水災,我承認我就是那個遊客啦後來才恍然大悟的想起地理課本上說的,這就是東南亞地區的氣候型態,所以才會有高腳屋產生,哈哈!我也是一個認真上課的乖小孩呢!

當熱汽球升到最高點時,吳哥風光一覽無疑,由於柬埔寨的平地地形,視野好廣好遼闊,想到在這一片一片的叢林底下隱藏了一座一又座的古老的傳說,另人覺得神秘又興奮

不知道是什麼動力驅使熱汽球升空,這顆小黃球裡面應該在燃燒吧,燃燒的小宇宙熱汽球升空的原理,應該是燃燒產生熱氣流,冷空氣向下,熱空氣向上,所以才會升起來吧!我站在底下抬頭望著這顆球,還在想說,等等汽球會不會被燒破一個洞,我就是那種標準的想太多哈哈!

熱汽球要降落了,底下有一個馬達把繩索慢慢的收起來,結束了這短短幾分鐘的空中之旅,看到了遼闊的吳哥景觀,真的很值得而且很幸運。很多人到了都還沒有辦法升空,沒有辦法升空雖然會退費,但是也許一輩子就一次來到這邊,沒有參與到好像少了些什麼,會有遺憾,很高興沒有帶著遺憾離開,希望如果有機會到吳哥遊的話,希望不要錯過了這趟熱汽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