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又過了一年,雖然說每一年的事物也許依舊,也許滄桑,也許不如過往,不過每一年面對這些依舊的事物,心情往往都會有不同的滋味,是甜的?是酸的?是苦的?是辣的?不論如何,日子總是要過下去,張開眼睛還是要面對明天,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何不笑著過每一天

除夕當天照每一年慣例,下屏東之前都會先繞到苗栗外婆家,休息一下準備更長遠的路途,天氣依舊愜意,風和日麗,太陽曬著,微風吹著

我家小妹子蹲在芋頭田前吹風發呆,ㄧ早就被挖起來,下苗栗的車程,我們已經不知道睡了幾回合了,ㄧ整個就是舒服,但苦了我家老爹,長途的路程中,開車的總是辛苦,但是往往開車者之外的人都不知道睡到那裡去了,集中注意力是一件很累人的苦差事,嘖嘖!我還是乖乖的當乘客好了,我看如果我開車的話應該沒有人敢睡覺吧

東山休息站,休息站對我爹還說是很重要的一項必備標準配備,開累了都會到休息站小瞇一下再出發,不過有時後休息過頭了,原本5小時的車程,可能會拉到7小時,現在的休息站也做的很美輪美奐,很大很豪華,甚至有時候帶小孩呆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

回到了屏東,天氣好到不行,整個過年我都是穿著短袖度過的,天天都是大晴天,看著天空想想,其實這片天空每年都一樣的藍,有時候反而會愛上下雷陣雨的氣味跟嘩啦嘩啦的雨聲

陪伴了我們10年頭的小黑,狗,對於爺爺奶奶來說是很重要的寵物,他們鎮守家園,家園有任何異常的狀況也是第一個通知,不過幾乎天天都是呆在籠子裡的小黑沒有任何的自由,自由對他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奢望

總是開的火熱的九重葛,這植物似乎很好種,每次插一根總是長的很大一株,不過真的很漂亮呢

總是翠綠的檳榔樹樹苗,奶奶家種的非常大一片的檳榔樹,不過由於爺爺奶奶都90好幾了,沒有體力去管理,都會僱用人力來幫忙,但奶奶總是會栽培這些幼苗,明明就不會下田了還是會忍不住會將園裡的檳榔種子撿回來栽培(笑)

每ㄧ年的過年總是會出現的橘子,這東西也陪伴了我們很多個年頭,對我們來說消耗量非常的大,ㄧ個過年往往ㄧ整箱都會被我們都喀掉,算了ㄧ下,平均每人一天會吃3顆,早中晚順邊兼宵夜,哈哈!!100顆3天對我們來說絕對沒有問題...XD這橘子好剝,汁多香甜,一直都是我們的最愛,如果要我想過年的代表物的話,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決選吧!哈!

靜靜的佇立在前庭院起碼20年頭的樹,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名子,但總是會開著白色淡雅香氣的小白花,小時候很喜歡摘下花帶在身邊,就是因為很喜歡它的香氣,比玉蘭花還要淡雅的味道,常常在深夜悠悠的發出香氣,帶給了我們寧靜的安全感

這次回去發現原本放置垃圾桶的地方換上了這個很可愛的舊衣回收筒,看了一下不經完爾一笑,這東西放在客家村,生意鐵定會不好,客家人純樸節儉的個性,很少會有還可以利用的東西拋手,ㄧ定都會利用到極致了,才會脫手,有人說客家人很摳,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勤儉持家的個性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