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淡水的天元宮,很多都應該都與其說賞櫻行,其實倒頭來說應該是說是淡水一日遊,好久沒有回來了,現在想起當時俗俗的大一新生必備造型時,到現在還是會會心一笑,大一學生的相貌真的很純真,傻傻的,素顏的臉上還是擺脫不了高中生的青澀,清湯掛麵,帶著乖寶寶眼鏡,外加背著後背的背包,整個就是極品ㄚ!!!哈哈哈哈!!!越老越油條這定義一直存在著,這是不變的定義,年級越大,臉上的顏色越多,頭髮越搞怪,現在拿起我們大一跟大四的照片來比較,除了會大笑之外,真的是會讓我們神乎其技,嘖嘖!!

回來我們最懷念的還是我們大學最愛的"大吉祥香豆腐",不知道未啥現在改名了,變成了"大吉祥香豆富",不過基本的人員還是沒有變,一樣的口感,一樣的臭,哈哈哈!!!他就是那種臭勁,讓我們著迷,以前帶回去宿舍吃時,還要門戶大開,保持室內空氣的暢通,以免大家中毒,以前應該打個賭才對,輸了要帶兩個極品到人最多的課堂上吃,一個是鍋貼,另外一個則是香豆腐,香豆腐倒是情有可原,至於未啥會欽點鍋貼...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噗噗!!!每每到了用餐時段,裡面總是塞滿了人,冬天吃香豆腐,是一件非常舒服享受的一件事情,夏天吃香豆腐,汗如雨下的快感,實在是痛快ㄚ!!

吃完香豆腐後,晃到了校園,現在正是淡江的杜鵑花季,到了這時候,宮燈總是會開滿杜鵑花,真的是開的很暴力=..=|||毫不留情的綻放,還沒下雨之前都很美,下了雨之後,花很大很脆弱,雨一打下來花都爛了,就很像很多濕掉的衛生紙,紅的、白的、粉的爛再地上,我想這也算是但大奇景之一吧...XD

天元宮是我們一直到了畢業才知道的景點,每次想到就會覺得很"ㄚˋㄗㄚ",因為天元宮離我們當時住的地方很近,如果當時早點知道這地方的話,我們就天天去看櫻花了ㄒ.ㄒ不會像今天一樣,花都還沒開,只開了1/5吧!!看花也是要看運氣的,你要看花,花還不一定想要給你看,就跟阿里山的日出一樣有個性,不過可能是全球天氣變化的原因,今年的花期似乎晚了,據ㄚ芙說,去年的這時候盛開,也是可以用暴力來形容的,粉紅色的花密密麻麻的爬滿了枝頭,粉紅色的世界,就很像在日本賞櫻花般夢幻,這邊的櫻花品種是吉野櫻,不是一般桃紅色小小株的山櫻花,阿里山也是吉野櫻,雖然說我更想到日本去看櫻花,但是在台灣也只能先過過乾癮。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飄著細雨,花況也不好,一直很希望在晴朗的日子見到粉紅色的世界,藍天、陽光、櫻花,這樣的景象一直印在我的心中,希望哪一天能邂逅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