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璞歸真。解放心靈
很喜歡這段話,這句話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5/1勞動節時,跟
Garcia還有Anita這對可愛的夫婦來到了宜蘭的雙連碑,Garcia是個才氣縱橫的小夥子,文筆非常有力道,之前網誌所放的一些作品就是出自於他的筆下,擅長寫文案的他也熱愛攝影,攝影剛起步的他,答應當他練習用的麻豆...之前在討論地點時,有提到希望這次的作品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Garcia他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地方,再看到網路介紹時,很期待來到這個地方,可是當我吃完了好吃的漢堡坐在北宜公路的車上時,我開始後悔了=..=因為我暈車暈的亂七八糟@@"當我的腳踏上了宜蘭的土地時,有一種飄移的感覺,讓我很想開始唱起周董的歌......

不過暈歸暈,為了有更好的拍照戰鬥力,民生大計還要是要解決,在雙連埤生態教室旁邊有一間景觀餐廳,放眼望去方圓百里之內應該只有這間餐館,叫做「野夫炊煙餐館」,一個很原始又可愛的名子

野夫炊煙坐落於湖泊的旁邊,除了餐點提供外,還有提供咖啡,捧著一杯咖啡與三五好友,坐在餐館望著一片三巒湖泊景色,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野夫炊煙不像是一般的簡餐店有提供那種一人份的套餐,供餐部分是屬於合菜方式,我們今天的人數有三人,進去餐館後找了一個最喜愛面對湖泊方向的位子坐下,餐廳的服務人員親切的告知我們點餐的方式,兩個人的費用為NT.700大洋,三個人建議NT.1000大洋4菜一湯的選擇,菜色是由餐館的人員搭配,餐館會依照季節性供應新鮮的山野時蔬

有著金黃色外皮的炸豆腐,淋上清淡爽口的醬汁

涼伴的白斬雞,有枸杞跟紅棗提味,很養身的食材

超級好吃的魚下巴,很新鮮,不過我實在是對這種東西很沒輒,對於嘴巴很不靈敏的我們來說吃起來真的很不方便,通常餐桌上只要有這道菜色都是我媽來解決,但是據觀察似乎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不管在艱難的部位,通常在媽媽的筷下,都會被解決的一乾二淨,真的是另我甘拜下風,後來還上了烏骨雞湯跟水果,雖然我的肚子已經暈車暈飽了,不過這裡的菜色還是讓我食指大動,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人懷念

用完餐後,我們詢問店內的服務人員這附近的景點,老闆很熱心的打開電腦的照片跟我們介紹湖邊周圍的一些特殊的景點,老闆有提到我們可以繞湖泊一圈,可以看到對面有很漂亮的石屋,那個石屋就是當時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地點,這時候Garcia又開始唱起了魯冰花...後來我們跟老闆道別後開著車繞了湖泊一圈,經過石屋時因為不知道這石屋是否還有人居住,所以我們一直不大敢進去參觀,只能在車上望著石屋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雙連埤是位於員山鄉湖西區境內,是一個群山繞的天然堰塞湖,佔地約18公頃,原有大小兩潭的湖水,當地人稱為上下埤,因為兩埤相通,因而得名,但湖水面積依雨量大小決定水位。目前下埤已淤積成泥沼地,只剩上埤保有水源,本區植物、動物自然資源豊富,亦為早期客家移民之招墾區,有生態環境及人文歷史教育之背景與功能。在這塊國寶級溼地,具有繁多的物種,其水生植物更居台灣溼地之冠,埤中及湖邊的草澤中,共有80科202種植物,包括水社柳、田蔥、野菱、絲葉貍藻、石龍尾、蒪菜等稀有種。而埤中6科9種的魚類中,還包含有在台絕跡近七十年的青魚,湖上有一種沈水植物累積而成,自然的「災害」誕生了雙連埤,經數千年的孕育造化、演替,大自然一點一滴經營管理造就了雙連埤一個足球場大小的「草毯」,草毯上草木盤根及腐植土厚達三台尺,這是國內除了日月潭外,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野夫炊煙的老闆有跟我們介紹到這個草毯,老闆說其實他會移動,只是移動的速度非常非常的緩慢,慢到讓人感覺不出來

今天真的很不湊巧,剛好遇到造路的工程正在進行,所以車子開到哪裡都是在鬼打牆=..=我們只好將車子在開回餐館,車子停妥在餐館後,我們就已步行的方式探訪這片世外桃源。這位大嬸應該覺得我們這群小鬼很莫名其妙,老是在他的田裡又跑又跳的拍照,我們都很怕經過他旁邊會被揍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給人一種很原始的純樸

雙連埤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景觀,這邊摘種了不少的蔥,所以在這遼闊的天地裡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蔥田

現在的蔥開花了,有著一小球一小球白色的蔥花可愛的結在每一株蔥的上頭

可愛的蔥花上頭有很多小蜜蜂在採蜜,奔跑在蔥花田間實在是很怕被叮的滿腳包,很喜歡這個地方,當我的雙腳踏上了這片土地後,我就愛上了他,閉起眼睛開始幻想夜晚的雙連埤,彷彿看見了滿天的星星灑落在這片山谷,彷彿聽到了蟲鳴,蟲鳴襯托出一片的寧靜,應該在這裡住上幾晚,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最美最真實的禮物

Garcia的作品Restfulness

Anita的作品

拍出來的作品有一種純真寧靜的感覺,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身歷其中,感受到了雙連埤帶給我們的寧靜感。我發現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麻豆因為我暈車暈已經暈調大半的體力了,所以我的表情都挺僵硬的,還好是僵硬不是尷尬沒辦法一向素有尷尬女王稱號的我,實在是很愛尷尬,不過他們兩個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對夫妻,Garcia拍照的時候Anita就在一旁測拍,Anita可以當Garcia的攝影師助理了,阿妮的側拍也很有感覺哩希望在未來Garcia能完成他出書的願望,將自己寫的文字都集結成冊,傳達給每一個人的心,每一個文案都有動人的背景故事,都有令人刻苦銘心的心情,也許在100萬人中只有你我懂這個故事,這篇文章的每一個字句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有了價值,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