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把行李都放置在致仙屋後,我們就換上泳衣帶好家絲,在望安的港口等待來接我們到將軍嶼的"計乘船",這小漁船很屌,電話一通馬上就會到港口載客,印象很深刻的是當船已經開到一半時,船長接到一通電話,馬上就ㄆㄟ船來個大迴轉返回去載客,讓我們頓時無厘頭的不知道發生了啥事?不過這也是唯一往來望安跟將軍嶼的漁船

我們一下船,就看到阿弘迎面走來,一眼就任出了他是我們這次的潛水教練,一行6個人當中,有4個人第一次浮潛,當阿弘問起:有誰不會游泳?當他看到4條手,緩慢的舉了起來...應該心中一整個大驚吧在阿弘前面的那一塊玩意很特別,這是阿弘浮潛在海底發現的,而且很特別的是,只要蛙鏡下水前用這神奇海綿擦拭過,就不會起霧

在下水前,阿弘跟我們聊了很多,也順便幫來個我們下海前教育,還有浮潛的一些該注意的事項,浮潛器具如何使用,幫大家調整好裝備,這次多虧了老大小澳的友情贊助,我們才可以拍到這麼美的照片,OLYMPUS U-770SW 澳林柏斯可以潛水的相機,不需防水盒或是防水套,大家今天就靠我這台啦將軍嶼的珊瑚礁覆蓋率將近100%,應該是說台灣地區覆蓋率第一高的區域,下午三點多這邊剛好退潮比較淺,海水也比較混濁,不過站在上面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珊瑚礁,五顏六色的讓我們大大的驚呼,美到另大家傻眼

不會游泳的人,阿弘一人發一條浮標給我們,浮標都串聯在一起,我們被圈在裡面,現在想想,這隊形還挺蠢的其實挺恐怖的,基於人心理的安全感,腳踏不著地的感覺,真令人不實在呀!!不過我是學過游泳,只是有暑休過的沒辦法,學校有泳池,校長下達我們每一個人一定要回會游泳才能畢業的命令...我只好硬著頭皮暑休,至少我是下過水的人,但是其他的三個人好像連水都沒有下過尤其是美美,頭一整個不敢下去,阿弘誘拐他下水,給他VIP位子,半哄半騙的花了近一半的時間,終於把他的恐水症給克服,美美一整個感激,沒有阿弘,美美就沒有辦法看到這麼美的世界了,不過小莯在新手區表現的最優,安靜到阿芙都以為他發生了啥事,為啥靜靜的動都不動,噗~~我還算是緊張...阿嶔的臉一直被我踹阿嶔對不起>.<"

下水囉!!基於為了相機著想,我把小澳交給了水中蛟龍(水中"蛟蟲")阿銘,怕我顧著自己緊張都來不及了,更別提拍照,我想我應該會暈到不行而當場開始餵起魚吧!然後沒多久魚群就會圍繞過來了吧

漂亮的紫藍色鹿角珊瑚,好像下了雪一樣美

翠綠色的珊瑚礁,很像綠油油的草皮,一片又一片的覆蓋在海底

紫藍色鹿角珊瑚與綠油油的片狀珊瑚交織成這幅很美畫面,與水面相映,魚群穿梭其中,不誇張覆蓋率就是這麼高,而且這時候退潮了,他與海面距離很相近,相對的離我們也很近有很幾次都差一點踩到,一踩到會很心疼,因為珊瑚礁的復原力要花20年時間才能復原所毀損的地方,所以有好幾次阿弘看到我們差一點踩到,都會很緊張的把我們拉開,上天賦予我們大自然的珍寶,要好好的維護跟保存,破壞他只要幾秒,修復卻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

深藍色的水底,今天的海水很混濁,而且陽光不大,所以海面下的陽光透光率不高,阿弘說在烈日下的珊瑚礁,顏色會更加艷麗

各式各樣的珊瑚礁滿滿的遍佈

還有一窩一窩的小丑魚穿梭在海葵之間

河豚生氣了,不過這還算是半生氣,下一秒阿銘把他用的整個生氣的股起來,不過在我們眼中一整個可愛的說

將軍嶼浮潛算是我們這次澎湖行的高潮了吧,將軍嶼是一個再純樸不過的小鎮了,就像是一個沒有人發現的桃花源,島上就阿弘一個潛水教練,也有經營著民宿,阿弘也是一個跟我們一樣的年輕人,現在已經有一個很可愛跟他簡直是同一個磨子印出來的小女孩(這證明小孩不能偷生),還有一個很賢慧的老婆了,就在這純樸的小島上愜意的生活著,守護這這個小島的資源,阿弘帶著我們的時候都要我們特別小心腳底下的美麗世界,不要打擾破壞了這片大自然的恩典,有時候很私心的會偷偷的想,若這片美麗的世界沒有被再多的遊客發覺就好了,遊客一多,生態會被破壞,大自然復原再生的速度在快也趕不上被破壞的速度,希望到訪的遊客們能小心翼翼的守護著這邊的珊瑚礁,明年的我們還要再訪,就直接來個望將團吧!

阿弘
聯絡電話:0931284250或069902303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kk690707
有什麼需要他的可以直接在他網誌上留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