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多久沒有更新網誌了,我跟大家道歉咩<(一_一)>我承認自從上次我電腦重灌,我弟把我的資料都灌不見啦!我一整個就是懶了已經呈現廢墟的狀況了,大家進來還要清一清蜘蛛絲,呵這次過年返鄉隨手拍了一些小紀錄,不過話說回來,為何我要以這三個小子來當作2009年的開場白哩?因為這三個小子是這次回屏東時經過外婆家拜訪的時候拍下來的,三個一字排開一整個就很鄉村風情,好像翻開了地理課本般的熟悉畫面

換髮型啦!首度亮相的新髮型,留了4年的長髮就這樣剪掉了,別人問我為啥會這個想不開,會不會捨不得,我知道突然剪掉長頭髮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但我想我只是貪圖一次剪短的快感,完全變一個人的FU,過個癮後又想要留長頭髮了,噗!

一球一球的搭配上紅色的葉子,有秋天的感覺

這次在古坑休息站有遇見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現在的休息站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簡直已經往觀光景點邁進,這向日葵花超級大的,我臉已經夠大了他居然比我的臉還要大,一株一株的矗立在大太陽底下,蜜蜂很忙,我也很忙;它忙著採蜜,我忙著拍照

我妹很得意的說她把我拍長了南部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很藍,沒有雲,暖暖的冬陽很舒服,今年的冬天天氣很好,所以車子及出遊的人潮車潮也爆多的

很傳統的生日蛋糕,慶祝阿公95歲生日,四代同堂30幾個人擠在一起唱生日快樂一起吃蛋糕,純樸的小鄉村沒有像台北一樣的85度C,只有濃濃的傳統味的海綿蛋糕,雖然沒有漂亮細緻的外表,但是吃起來別有一分風味,我們還是把蛋糕都解決了

我的阿公,阿公95歲了,身體很硬朗,最喜歡坐在門口曬著太陽看著街道,偶爾打個盹,最近的阿公很多愁善感,有時候靜靜的看著前方,會不自覺的流下眼淚,阿嬤說可能是片段的想起了往事,很感傷,阿公一直是我們家族的巨人,現在的他漸漸的不喜歡開口說話了,也幾乎不大認得我們大部分的孫子了,有時候看到我們,會靜靜的望著我們,偶爾會開開冰箱開汽水來喝,偶爾會到街上買鹽酥雞,會去房間翻零食來吃,就像小朋友一樣,愛吃甜食,每次返鄉要回台北時,看著兩老沒落的眼神,我幾乎都不敢正眼看著他們道別,一但看著他們的神情,我就會覺得好心酸很捨不得,淚水不斷的會在眼框打轉,希望阿公阿嬤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命百歲,我最愛他們了

家裡的新成員小鬼頭,超級好動的,愛跟大家玩耍,應該是第一次到這麼寬闊的鄉下,每天就是不停的跑不停的笑,你看他那甜蜜的笑容。看著從小到大的玩伴表哥結婚生子了,真的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禁再度老梗的感嘆時間的快

在熟悉不過的街道了,站在這裡望著眼前的這片景色,會讓我回憶起很多很多的事情,雖然說很多事情都已物換星移,但是最不變的還是那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