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號,天氣很熱,老大上來台北相機街逛逛後說要去淡水晃晃,
基於我"曾經"是淡水人的上面來說,我就當個小地陪。
   跟老大約在淡水捷運站,阿...人還是一樣多,好恐怖,這種地方還是非假日來比較愜意,跟老大吃隨便找一家簡餐店解決完了我們的民生大計後,就去了傳說中的紅毛城,老大說他沒有來過,所以這次一定要去一次,想想我也才去過一次而已,而且是高中社團活動去的,加上今天也才第二次,我大學四年我竟然一次也沒有去過...真的是枉為假淡水人哪...ORZ

門票:NT.60(全票)
還沒買門票就可以看到的紀念品館,紀念品館裡的東西大同小異,應該是說全台灣的紀念品館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不過裡面還是有屬於紅毛城的特色東西,裡面東西較精緻,金光閃閃的,很華麗,我很喜歡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的一個標地,這棟的一樓是之前傳說中關犯人的地牢,二樓是一些導覽的模型,話說那個地牢真的是冬暖夏涼咧,不過我看他是整修過後的,整修前應該很"地牢"吧

天氣真的很好咧,藍天白雲的,走過去是另外一棟的別館
繞過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可以看見這邊陳列了一整排的砲台,這些砲台都有經整修過了,上了新的油漆,很多小朋友在上面爬來爬去的="=另外這一館裡面放了很多很多很華麗的餐具、弔燈和家具,我再想如果住在裡面一定很幸福很愜意,在下午的時光泡了一壺好茶,拿了一本書就這樣坐在窗邊沙發上面看書的感覺,好愜意阿。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只好請各位客倌自行發花想像力了,阿哈!!

天氣很熱阿今天,裡面有歇腳用餐喝嘎逼的地方,早知道午餐就來這邊解決了,中午吃的那家實在是不怎麼樣,不過雖然有吃了中餐,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坐下來點杯喝的來涼爽一下,我點了藍柑蘇打,顧名思義就是那杯藍藍的,老大點了杯薄荷蘇打,顧名思義就是那杯綠綠的="=好像有點廢言,不過真的很涼爽消暑,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坐在這裡喝上一杯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附帶一點,那天竟然神奇的在紅毛城碰到了我們傳說中的林子傑跟淳宜,兩個人超閃的...因為閃到我了...所以我...此仇不報非君子,我馬上就衝過去大喊:林子傑!!!你一定忘記我是誰了!!你完蛋了,晚上我在跟你說。講完我就跑了....然後留下一臉錯愕的倆口子,接著我就看到子傑拿起電話狂打,沒多久我就接到阿芙跟小黑的電話了,阿哈哈哈!!!暢快!!!不過我也要感謝子傑跟淳宜,因為他們倆個在紅毛城約會,所以淡水艷陽天,我在坐捷運的時候還有在飄絲絲的雨,到了淡水沒多久,太陽就出來了,果然是傳說中的雨天終結情侶。

後來接著我就帶老大去小巷子裡面的馬偕教堂,老大說在電視上面有看過介紹,所以想去看看,這個地方是之前我跟阿芙偷偷約會的時候發現的好地方,這張照片是那時候照的,天空藍到不行,沒有雲,湛藍色的天空,很美很美。
   後來跟老大晃一晃晃到捷運站就撘車回家哩,還晃到老蔣的攤子看看他,很久沒有回淡水來走走了,好想念淡水阿,我好愛淡水,一個很悠閒純樸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