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AM07:00台北的天空飄著小雨,我跟阿芙集合在台北車站的東3門,仰頭看著天空,但是我們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們相信在台中的武陵農場,ㄧ定是艷陽高照的等著我們。今天是星期五,原本預定9月底要到宜蘭的太平山及福山,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取消了宜蘭行,我點進了奇摩首頁燦星旅遊網的資訊,我跟阿芙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到咱們兩個都沒有去過的武陵農場去走走。這次訂購行程是跟燦星訂購的,其實有時候覺得跟旅行社訂購套裝行程,是ㄧ件非常方便,省時又省力的事情,不用自己開車,不用自己規劃行程,旅行社都幫你安排好了,這樣半自由行的行程,我們只要付了錢,剩下的就是負責玩就好,嘿嘿。不過也許今天是星期五,訂購此套裝行程的人不多,所以我跟阿芙就跟易遊網的併在ㄧ車,一同前往武陵農場,隨車的車掌小姐很親切,她的名子很特別,有著跟我們總統夫人一樣的名子,沿途跟我們解說自然景觀,以及叮嚀著我們該注意的事項,就好像是上課般,將我們的思緒拉回了國中高中的地理課時間。

武陵行成員ㄧ:夏天ㄧ枚                    成員二:阿芙一枚(曾經是Summer的枕邊人,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的重溫舊夢一下了~羞)這兩個辦公室女人,就這樣硬生生的翹班出去玩=..=|||哇~哈哈哈!!接下來10月又是個忙碌的月份,這次武陵行,是個充電之旅。

第一站休息站>>>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大家下車小解一下,因為等等還有很長的車程,其實到的時候我跟ㄚ芙小興奮了一下,以為可以進去蓋紀念章,後來一到門口,發現了一個很尷尬的事情...大門深鎖...原來...是我們太早到了,服務中心早上9點整才開門,熊熊忘記我們今天7點集合的,看看時間,現在時間也才8點多=..=|||整個尷尬了一小下,哈哈!不過上個廁所後就要準備前往武陵了,心情很雀躍。

其實今天去的路程不是很順利,比預定到富野的時間整整晚了3個小時,因為在東北角要靠近宜蘭的濱海公路段上,發生了ㄧ件很大的車禍,造成雙向的車道都嚴重的堵塞,車禍的時間聽說從一早清晨就塞到現在,後來到了事故地點,才發覺為什麼都沒有辦法暢通,因為有兩個搭載鋼筋的卡車,再彎道的會車處撞上了,兩台卡車就這樣把雙向的車道毫不留情面的都佔據了,所以造成雙向車道都回堵,吊車也在事故現場拖吊,就整個交通大亂了整整一個上午,等到我們車子離開事故地點時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耽誤了整整兩個小時,車掌小姐說,我們是很幸運的一車,難得跑了這麼多次,這狀況是不常發生的,其實想想也是,哈哈!也許這兩天會很不ㄧ樣。

後來司機大哥與車掌小姐討論了ㄧ下,就決定先放我們在南山村解決中餐,南山村其實是一個非常小的村落,印象中...有很多的"虎神",還有很多的高麗菜,還有很多的中藥蛋,哈哈!由於進入山區後,就沒有地方可以吃飯了,所以這是我們中途休息的最後ㄧ站,這邊的餐廳麵店很有趣,不像一般台北人做生意,當餐廳客滿時,台北人還是會繼續接待客人,但是在南山村,也許是被我們這群遊客嚇到了,突然湧入餐廳,讓老闆娘應接不暇,後來進來的人,老闆娘就會請他們去別間吃,呵呵,真是可愛的營業性,東西不錯吃,高麗菜很甜,金針湯很大一碗,乾麵也很大一碗,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回味無窮。後來在用餐完要走時,老闆娘還很疑惑的問了我們,平時不是都上武陵用餐的,怎麼會突然決定在南山村用餐?跟老闆娘解釋了一下突發狀況,小聊了一下,就準備動身了。

進入了台中雪霸國家公園,其實ㄧ路上天氣不是很穩定,尤其是在南山村時,滿山都是霧茫茫,細雨綿延不絕,車掌小姐説,由於是地形的關係,在宜蘭跟台中交界處,也就是雪山山脈的交界處,兩地的天氣型態天壤之別,過了蘭陽溪的分水嶺,由於地形跟東北季風的關係,造成宜蘭的水氣以及溼氣非常的重,但是台中的卻是乾燥型氣候,就像是這張照片一樣,很神奇只是過了一個彎道,遊覽車就好像衝破了ㄧ道雲牆,馬上就從霧氣瀰漫的宜蘭衝破到艷陽高照的台中,地形氣候真的很神奇,其實這些在國高中上地理課時,老師都有說過,但是紙上談兵終究是紙上談兵,親身體驗的感覺,才能真正的領悟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

後來到達武陵富野時已經是下午3點半左右了,本來原訂在今天下午的自費行程,也勢必被強迫延到隔天ㄧ早,跟服務員領了房卡後,就先進房間整理一下,準備先參觀武陵富野大飯店附近的風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