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興的豆沙餅,我想住在板橋或是本橋附近的人,應該不陌生才對,印象中的黃長興豆沙餅,在我小時後的記憶裡,總是會出現在中秋節,每次在接近中秋節的前幾天,爹跟娘就會去排隊買個幾盒回來,就在中秋節大家齊聚的夜晚,總是會伴隨著柚子出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白豆沙餅了,最近主管要離職了,之前有聽他說他喜歡吃白豆沙餅,我也答應有經過要幫她帶個ㄧ盒來,怕留下了個遺憾,趁著要走的這個禮拜,趕緊去買了個ㄧ盒。
黃長興是在板橋市的南門街,也就是以前傳說中的板橋前站,下了班趕過去,已經是7點了,不過店內很熱鬧,買餅的人絡繹不絕,店門口的廣告旗幟標示著"板橋名產",會心ㄧ笑,想想,那土城的名產是啥?監獄還是土雞城:P進入了店內,發覺其實店內的產品挺多樣化的,不單單只有白豆沙餅,店內有提供多樣的選擇,為了提供購買人的方便,只有購買豆沙餅的,可以直接到櫃檯結帳,櫃檯已經準備好ㄧ盒一盒的包裝了,我買小盒的,12個/盒,215大洋,1個/18元

打開盒蓋,淡橙色的外皮,外皮香酥,不油不膩的口感

ㄧ口咬下,又細又柔又滑順的白豆沙,入口即化,就像雪花般綿密的口感,清甜的在口中化開,不甜不膩,勻稱的油度以及甜度,讓人有一股幸福感充斥在嘴裡的每ㄧ個角落,ㄧ不注意真的會一個接著一個,ㄧ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哩,家裡的小朋友這兩天已經在跟我娘"提醒"了:P我娘說現在還早啦!中秋節在買啦!呵呵~不禁開始期待中秋節了,中秋節在我心中的印象,就是烤肉+柚子+白豆沙餅=ㄧ個會肥的節日.....

店名 長興白豆沙餅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
電話 (02)2968-5741, 2966-1828
價位 NT$18/個 
營業時間 每天早上8點半到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