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0(星期日)  天氣:
這兩天都是大晴天,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2006年的夏天已經過了一大半,又快到了吃月餅烤肉的季節了,已經半個月沒有休假的我,覺得有點彈性疲乏了,咱們家阿芙今天冒著會被他爹娘噹的危險,借到了小白ㄝ,呵呵,所以我們決定去另外一個上次我們錯過的綠光森林>>>馬武督探索森林

早上賴了個床....所以遲到了快半小時....唉唷!難得一個星期可以賴床一天,所以奢侈了一下,對不起...讓阿芙跟木可多等了我一會...因為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的原因,所以我們決定先解決完我們的民生大計,決定在鶯歌火車站旁邊的一間簡餐店>>>城市小築

這間店很不起眼,是在鶯歌火車站旁的一個小小的角落,如果沒有人帶的話....鐵定找不到="=這間店今天是我第二次的拜訪,像個小小的世外桃源,夏日的午後,點一杯涼的,不論是發呆還是看書,都可以瞎耗一整個下午,不過...由於我們餓了....所以來不及拍照,東西都被我們掃光光了,東西很好吃,比起一般風景區的簡餐店,好吃不少,簡餐有附飲料、水果跟點心,其實每一樣餐點都有用心,一點都不馬虎,簡餐的價格是在NT.250~NT.300之間,下次有去鶯歌玩的人可以考慮。

城市小築外面的雞蛋花,我很喜歡雞蛋花,淡淡漸層的黃色白色,很舒服,讓我有夏威夷的感覺。雞蛋花,屬夾竹桃科的落葉小喬木,又名緬梔,俗稱番仔花,花瓣潔白,花芯淡黃,端莊美麗,香氣優雅而濃
郁,五片花瓣輪疊而生,精緻而高雅。
每年的四、五月份,雞蛋花陸續開放,美麗的夏威夷女孩將它串成花環,裝扮自己。

吃完飯後我們就緊接著駛上三鶯交流道,直奔馬武督,一直以為天氣會很熱,但是上了山下了車後,微風吹拂著,天氣很涼,不過倒是聞道不少陣陣的烤肉味,哈哈!!不過進入了山林後,環境很原始,一直有一股好舒服的味道在林間竄動,說不出來的舒服氣息,我想,那應該就是芬多精吧,好想睡在山林間的吊床,閉起眼睛隨風擺盪,伴隨著涼爽的微風,跟清新的原始森林氣息。

回程的路上,經過石門水庫的上游,套一句阿芙講的,我們當時身在石門水庫的內庫,內褲、內庫,傻傻分不清楚=..=之前去石門水庫的上頭,望著深邃的上游,都不知道這條水庫的水源通到哪;來自哪,今天終於一探究竟了。

羅馬公路上頂頂有名的羅浮橋,之前是綠色的,後來漆成紫色的,旁邊還有一座紅色的拱橋墩,,因為他高度夠高,之前這邊可以高空彈跳,後來為了安全起見,取消了,現在在台灣也找不到高空彈跳的場所了,要去也要到澳洲了,阿芙說,澳洲的皇后鎮可以跳,其實應該趁著年輕,心臟夠力時去體驗一下,等到老了再去跳,不爆血管才怪……

聽說在羅馬公路上的某一個角度,可以看到這紫色橋跟紅色橋交錯成一個圓形,不過這角度實在不好找,應該在那個點標個標示牌才對><不過到那邊印象很深刻的是那邊的攤販烤著一條又一條香腸,山豬肉香腸嘖嘖大半夜我又餓了ORZ後來如個廁,就動身前往角板山吃香菇啦! 
                     
到了角板山,滿街都是水蜜桃、炸香菇、還有一大袋一大袋各式各樣的菇類,香菇真的是很美味的食物,位啥美美會恐懼捏=..=a美美被香菇攻擊過咩~~買了兩盒炸香菇,到角板山公園走走,就準備動身回家哩,今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短短的半天,跑了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吃了這麼多美味的東西,我想今天應該是個好眠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