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10點就進華陶窯了,所以理所當然的午餐也是一併在華陶窯裡面解決囉,當時在報名時,也一併繳交了營養午餐費NT.200-當時看了網站上的簡介,中午用餐就是以前古早味割稻仔飯,
「割稻仔飯」對於6年級以後出生的新世代來說,或許相當陌生,不過,若要深入體驗最道地庒腳人的風味餐,「割稻仔飯」無非是最直接且快速的方法,在過去這是在插秧割稻季節,地主特別準備炊斗飯、土雞、爌肉等上好飯菜,來答謝辛勞割稻的農夫的禮節;如今則成了遊客享受農村樂的獨特方式,十分有趣活力精心設計的「割稻仔飯」,採團體自助式,每個人都用大碗公吃飯,保證古早味十足。

呵呵!!跟小學生一樣,捧著一個大碗公,和大家一起排排隊的盛菜,當我把我的大碗公端上桌時,大家都圍了過來發出驚嘆聲:ㄝ~~~~~有雞腿ㄝ!!!然後我的雞腿害羞的給大家拍了寫真集我還記得當天的肉質雖然滑嫩,但有些硬,所以大家咬起來都稍微吃力了些,不過高麗菜煮的很軟很甜,對於素有菜蟲號稱的我,實在是一大福音,吃完馬上又站了起來往高麗菜大碗公邁進,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大魚大肉,不過他的古早味一整個就是吃進了大家的心坎裡,就像高麗菜甜的在口中化開,蔓延到了大家的心裡

用完中餐後,由於大家手上都有NT.100大洋的園區消費的抵用券,所以大家決定移架到庭園喝下午茶,這時候天空下起了小雨,很擔心天氣會繼續惡化下去,不過好險沒多久,太陽公公又露臉出來了,大家點了一杯飲料,聽著摩根兄的打油詩,大家東南西北的胡扯,這悠閒又愜意的感覺,一直讓大家捨不得起身離開,莉塔說,這是行程中最重要的僑段,怎麼可以忽略呢!這句話讓我豎起了大拇指:中肯!!!我們就這樣慵懶的坐了整整個一個下午,享受這難得的愜意

火炎山的泉水,很甘甜,用來泡茶一定很讚

我點的桂花梅釀,酸酸甜甜的口感,很舒服很順口

一顆要價NT.40大洋的巧克力球,其實我們本來沒有要點巧克力球的,不過因為那邊的櫃檯阿姨,跟我們講了巧克力球的感人故事,聽起來很神奇,所以大家就掏了錢一人買了一顆來嚐鮮,阿姨送上時,還特地交代我們要一口解決,果然,裹著巧克力可可粉的酥脆外表,冰冰涼涼的冰心口感,這滋味真令人回味無窮

到底有多好吃呢?就讓小女子我來為大家示範一下

要一口吃下,才是王道

(這表情可以智障一點)阿~~~~感動阿~~~ㄒㄒ從我這白痴一般的表情看來,巧克力球一定很美味這應該具有說服力吧,看完我的示範,下次大家去華陶窯可以去嚐鮮一下

後來大家要離開時,繞到了紀念品專區晃晃,不過這"晃晃"倒是敗了不少東西,可愛的莉塔敗了我們喝下午茶的一對很典雅又很特別的杯子,阿芙跟小莯敗了客家花布的筷套跟木湯匙,我則是敗了客家花布的手機套....果然損失慘重阿....女人果然很認真的創造台灣經濟奇蹟,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了(笑)

後來大家繞道了庭園看看有沒有被我們遺忘的角落,這是從觀景台看下去的視野,華陶窯是坐落於半山腰,視野很遼闊,沒有多餘的高樓大廈,更沒有不必要的遮蔽物,太陽這樣的曬著,微風這樣的吹拂著,夕陽照著我們的眼睛都快徵不開來了,慵懶的坐在陽台上發呆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