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叔約咱們去採草莓,好久沒有出去玩了說,在跟美美還有阿芙上班時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關西採草莓,一般的人印象中都是去苗栗大湖採草莓,不過阿芙說關西好像也可以採,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因為關西比較近,所以就決定去關西哩,一行人共5隻,其實...車子很擠,美美的男人加上多拉叔,兩個180CM的大男人,車子幾乎呈現是塞滿的狀態,呼~我感受到了車子的吃力,不過還是抵擋不了咱們出去玩的春無敵的啦!中午大家來到這間客家料理,這間客家莊是阿芙帶我們來滴,阿芙說以前他爹都會帶他們來這邊食,這間有特別的仙草雞,很妙的東西,好像燒仙草+雞...XD這間店有30年的歷史了,中午的用餐時間,人頗多的,可見他的知名度很廣大,一進去其實印象令我最深刻的,是老板娘的笑容,理著平頭的女生,很俐落,有著親切的眼神和親切的笑容,客家人好客的精神著實的落在老闆娘的眼神當中(我們果然就是ㄧ副外來客的標準臉...馬上就被識破了)

沒有叫白飯的我們,點了炒飯還有板條

炒板條似乎變成了客家料理必點的ㄧ道代表作,記得之前我們大學班遊到北埔老街擂茶,北埔老街也是ㄧ個標準的客家庄,記憶猶新那個辣炒板條實在是有夠讚的啦!!!所以來到這兒也不知不覺就點了炒板條,很Q很香,炒飯也很香,飯粒顆顆分明,簡單卻不失大方,客家人果然是米飯的民族阿

登登登登~~~薑絲炒大腸,這更是客家料理的菁華,我很喜歡吃薑絲炒大腸,雖然說很多人不敢吃這道料理,不過基於客家料理的菁華,ㄧ定要點這道代表作。我很愛有嚼勁的食物,呵呵!!大腸的脆感搭配上那股酸味,實在是過癮,幸春的薑絲炒大腸很帶勁,滿滿一盤,ㄧ口送進嘴裡,那股酸勁衝進了鼻子,阿~~讚!!!!

蔥爆鹹豬肉,這道菜也是阿芙推薦的,鹹豬肉對於有吃過客家料理的人來說,應該不陌生,雖然油膩了一些,不過豬肉的鹹度跟蔥的香氣,爆在一起,就是對味,後來多拉叔還點了一碗白飯,再淋上盤底的醬汁,雖然很爆血管,但是整個就是極品阿

甜度跟水份都很充足的高麗菜,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料,高麗菜的甜度跟香氣就在嘴巴裡化開

蔥花蛋,很樸實的一道菜,很香很扎實

仙草雞上桌,仙草配上烏骨雞,ㄧ整個就是很烏溜溜,黑到不行的一道,可能會有些人不大敢吃仙草雞,因為這搭配很奇妙,沒吃過的人真的會以為是燒仙草+烏骨雞(我就是這種人),可能撈一撈會撈到芋圓之類的東西(燒仙草吃太多的後幻覺),一直以為等等湯涼了會跟燒仙草ㄧ樣變成仙草凍(燒仙草吃太多的職業病),哈哈!不過這蠢問題ㄧ出口馬上就被笑了,原來是因為他沒有加凝粉,所以不會像燒仙草ㄧ樣凝固,湯很爽口,而且也很降火氣唷!

這間料理店從我們進去一直到我們吃飽要離開時,整間店都還是絡繹不絕,每道菜上桌時我們的第一個動作不是禱告....是拍照,尤其是今天爽度100%的阿芙買了D50,簡直就是拿著砲筒對著每一道菜,我看菜都要舉手投降了。部落格紅起來了後,很多部落客的職業病,就是菜ㄧ上桌,第一個口令跟動作,就是喊:不准動!!!等我拍完再吃!!哈哈!!就會看到大家筷子都舉一半,苦哈哈的等著菜色寫真拍完,老闆娘看到我們這些人奇怪的舉動笑笑的對我們說:沒關係,他習慣哩!之前很多人到這邊都會東拍西拍,當初都不知道為啥?不過後來沒多久就會有人跟他說她的料理店上雜誌或是上媒體之類的,所以請我們盡量多幫她宣傳,可見有多少部落客聞香而來。看著別人的桌一道一道菜的上,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好想每一道都吃,摸著已經脹到不行的肚皮,只好看著別人不斷上的菜,怪我們自己的胃不爭氣囉ㄒ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