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家族的大喜事
二伯父的長子要結婚了,
大家盼了很久的的喜事,卻是先由國華堂哥先開例,
國華堂哥的上面還有三個姊姊,都還沒有嫁,
大家都超關心的,整個家族一堆未嫁未娶的孫子,
難免大家都會關心,我一回去就馬上被逼著跑=..=
叫我趕快嫁人...這什麼鬼阿=..="a
我還想在玩個幾年,不過若是大家要跟我堂哥堂姊們相親的話,
可以跟我報名唷,嘿嘿!!
我大堂哥是在竹科鴻光的研發部工作唷(Tina阿姊,可以考慮一下,大家一家親...XD)
我一堆堂姊都是公務人員(有需要的可以先跟我面試一下...噗)

長這麼大了,第一次見過這種場面
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爹說,以前他們兄弟結婚的時候,比這個還要盛大
以前的喜事,全村同歡,
今天的已經是算簡單低調了

前一天晚上,依照習俗,我們要拜天公,
拜天空的時間是晚上的7點到11點,聽說以前都是12點以後開始舉行的
這次的旅程有些許的不一樣,媽媽終於回去了,好多年了...

下午4點到達屏東,家裡已經開始忙碌了
家裡為了這次的喜事,地上以及牆壁鋪了新的磁磚以及上了新的油漆

呵呵,看著水泥地20來年了,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可見屏東兩老多重視這次的大事,真可愛(笑)

拜天公的儀式一直到晚上11點結束

第二天,大家都起的很早,新郎倌以及伴郎,著了西裝
在九點由司機三伯父開車去接新娘子
我很期待,期待看到我們的傳統儀式,是如何進行的,
但是我卻臨時被抓去當收禮金的小妹...ORZ
殘念....沒有拍到重要場面的照片>"<


雖然是在屏東,這次吃的東西卻不馬虎,
雖然很不能明白為啥這間餐廳會在偏遠的大馬路邊=..="a
但是吃的方面,在鄉下來說,已經是很頂級了

散場的時刻,我看新娘都沒有在吃東西,
老是不停的再換衣服,不停的一桌一桌的再敬酒,
新娘真是不好當~"~以後當新娘地一個要練的就是體能吧!

呵呵,吃完了,已經是三點的事情了,我們馬上就要趕回台北
不然鐵定會來不及,但是到台北的時間已經是11點了,
也許今天事好日子,而且又要接近過年了,大家都趕著這波結婚熱潮,
塞車塞的很嚴重,有夠累的=..=|||而且我還感冒了TAT


不過不管怎麼說,還是很開心的參加了這次的婚禮,
推我爹說的一句話,結婚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
一但結了婚,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都要考量再你們人生裡了,
已經沒有所謂的自由自在了,畢竟已經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事情了,
而是一個家庭的事情了

不過真希望大家快點娶一娶,嫁一嫁,
生個曾孫給已經八十好幾九十的爺爺奶奶抱抱,
畢竟他們都盼了很久了~呵呵!!
大家快點加油阿!!!!

PS.這次的大大大遺憾,就是沒有跟到Tina阿姊他們的高雄行....(泣)
陰錯陽差的錯過了,好不甘心阿....ORZ
我也好想去玩唷;>"<:(在地上打滾),不管啦,下次我一定要跟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