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偏食記拖的有點給他久,最近公司非常的給他忙,回到家累的跟狗一樣了,都沒有寫往誌的情趣了再來就是御錢殿在公司附近也開了一段時間了,不吃則以,一吃驚人,連續吃了三天,原本想說沒吃過跟阿芙還有沈董下班後相揪去嚐鮮一下,沒想到接連後兩天公司同事聚餐,主管約吃飯,通通都往那邊吃,雖然真的很好吃,但連吃三天的感覺...不說大家都能體會...@@"

御錢殿的招牌醬料,日式豬排醬&日式酸豆醬,每個桌上皆有,造型體可愛的,好可愛的甕,舀匙也很Q的說,這兩種醬料果然是鎮店之寶,尤其是白醬,高麗菜絲淋上日式酸豆醬,清淡的口感,一整個就是極品,豬排淋上專用豬排醬,也是超好吃的說

NT.170的定食套餐,剛剛好的份量,可以吃飽卻又不會太撐,看到這張照片我一定要順帶提一下,那個豬排上的咖哩醬造型有點給他奇怪怪的,沈董淋上咖哩醬的時候,還很興奮的叫我跟阿芙看一下,當場不小心被我澆了一盆冷水,噗噗!!

套餐附的小菜,皇帝菜+蘿蔔乾,都很好吃,店內也有提供單點唷!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圖:藍鳥    文:Garcia

這樣的色溫曾經熟悉  這裡
一樣的組合彷彿清晰  是你
是殘酷讓我重生
卻又在重生後給我殘酷的功課

終於明白
你給我的每一秒  都只是廿四格的謊言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老大    文:Garcia

在寂寞堂口殺了人
用荒唐藉口還了魂

封閉自己封住了所有除了空氣
仍無法掩飾攤在陽光下的傷痕

等不及沸騰的海水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Armani    文:Garcia

世界誕生的第一天  我們就有屬於自己的位置
等待著相遇、奇遇、不期而遇
接連的曖昧、愛情、愛到老死
很哲學的自白 很科學的相連 不怕死的為愛而存在

濃烈的血腥  載著愛流動在命運中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真蟲    文:Garcia

Mayday,Mayday!!我不是怪獸,是鳳凰號

墜毀在月球 無盡的沙漠 這裡沒有夢
身旁唯一還有你體溫的座椅 人去樓空
一樣的烈陽曬不乾宇宙卻是眼前的宇宙
淚水 也從此時此刻起 轉眼蒸發空中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Ice 文:Garcia

逃不走  我是雲一朵
蟬鳴驚動了你的炙熱
一溜煙的鑽過了指縫
原屬於你的掌心燒痛

噴射機  劃破了雲朵
不見帶著準星的獵人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淡水的天元宮,很多都應該都與其說賞櫻行,其實倒頭來說應該是說是淡水一日遊,好久沒有回來了,現在想起當時俗俗的大一新生必備造型時,到現在還是會會心一笑,大一學生的相貌真的很純真,傻傻的,素顏的臉上還是擺脫不了高中生的青澀,清湯掛麵,帶著乖寶寶眼鏡,外加背著後背的背包,整個就是極品ㄚ!!!哈哈哈哈!!!越老越油條這定義一直存在著,這是不變的定義,年級越大,臉上的顏色越多,頭髮越搞怪,現在拿起我們大一跟大四的照片來比較,除了會大笑之外,真的是會讓我們神乎其技,嘖嘖!!

回來我們最懷念的還是我們大學最愛的"大吉祥香豆腐",不知道未啥現在改名了,變成了"大吉祥香豆富",不過基本的人員還是沒有變,一樣的口感,一樣的臭,哈哈哈!!!他就是那種臭勁,讓我們著迷,以前帶回去宿舍吃時,還要門戶大開,保持室內空氣的暢通,以免大家中毒,以前應該打個賭才對,輸了要帶兩個極品到人最多的課堂上吃,一個是鍋貼,另外一個則是香豆腐,香豆腐倒是情有可原,至於未啥會欽點鍋貼...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噗噗!!!每每到了用餐時段,裡面總是塞滿了人,冬天吃香豆腐,是一件非常舒服享受的一件事情,夏天吃香豆腐,汗如雨下的快感,實在是痛快ㄚ!!

吃完香豆腐後,晃到了校園,現在正是淡江的杜鵑花季,到了這時候,宮燈總是會開滿杜鵑花,真的是開的很暴力=..=|||毫不留情的綻放,還沒下雨之前都很美,下了雨之後,花很大很脆弱,雨一打下來花都爛了,就很像很多濕掉的衛生紙,紅的、白的、粉的爛再地上,我想這也算是但大奇景之一吧...XD

天元宮是我們一直到了畢業才知道的景點,每次想到就會覺得很"ㄚˋㄗㄚ",因為天元宮離我們當時住的地方很近,如果當時早點知道這地方的話,我們就天天去看櫻花了ㄒ.ㄒ不會像今天一樣,花都還沒開,只開了1/5吧!!看花也是要看運氣的,你要看花,花還不一定想要給你看,就跟阿里山的日出一樣有個性,不過可能是全球天氣變化的原因,今年的花期似乎晚了,據ㄚ芙說,去年的這時候盛開,也是可以用暴力來形容的,粉紅色的花密密麻麻的爬滿了枝頭,粉紅色的世界,就很像在日本賞櫻花般夢幻,這邊的櫻花品種是吉野櫻,不是一般桃紅色小小株的山櫻花,阿里山也是吉野櫻,雖然說我更想到日本去看櫻花,但是在台灣也只能先過過乾癮。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草葉集了,之前來是上一年12月初的事情了[竹北]草葉集小聚會,因為隔一天要去阿里山,那晚要借宿在莉塔家,所以那時候跟著新竹幫網聚跟Tina混了進來不過那天也聽了精采的金字塔遊記,很讚丫^^B今天到草葉集是因為白天我們到苗栗的華陶窯,晚上大家就約來這聚餐,今天是元宵節,草葉集也幫我們準備了應景的餐點,不過上一次草葉集用餐老是覺得沒有吃飽,我跟Tina還一直安慰自己的肚皮說:乖~~這是輕食,吃了才不會胖,所以吃不飽是正常的,這是餐點設計...設計...設計(催眠中)。不過下次如果Tina要帶小偉來,可能要先帶他到夜市吃一輪就是了...ㄒㄒ

聽說上次大家有跟草葉集反應,應該是有反應的關係,所以這次來,草葉集可能怕我們餓到(講的很像我們都是愛吃鬼=..="a)所以這次的料理很多元以及很多樣化,吃的非常非常的撐,前菜就來了三道,有法國麵包還有涼伴的生菜以及香菇料理,生菜跟香菇料理很酸很開胃,那種酸是會讓剛開始吃的人顫抖一下的那種酸~>.<~不過雖然覺得很酸,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因為實在是開胃ㄚ

草葉集為我們準備的大鍋湯,裡面是由玉米、菜頭、豆腐、白菜和美美最討厭的香菇所熬煮而成的,很清爽的一鍋湯唷,喝起來很舒服很降火氣,上面漂浮的黑色油油亮亮的香菇實在是美味ㄚ,哈哈!!

主菜上桌囉!這次的主菜是石狗公魚(我應該沒有拼錯吧=..="a)跟上一次的主菜是一樣的,不過烹飪的方式不同,吃的來的感覺也不同,第一次是清蒸的方式料理,這次則是紅燒的方式,截然不同的口感,不過我都很喜歡這次還有一點不一樣的是草葉集應該是為了餵飽我們...準備了白飯,通常這種白飯應該不大會出現在這樣的地方,哈!!不過白飯淋上這紅燒的醬汁,很下飯哩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10點就進華陶窯了,所以理所當然的午餐也是一併在華陶窯裡面解決囉,當時在報名時,也一併繳交了營養午餐費NT.200-當時看了網站上的簡介,中午用餐就是以前古早味割稻仔飯,
「割稻仔飯」對於6年級以後出生的新世代來說,或許相當陌生,不過,若要深入體驗最道地庒腳人的風味餐,「割稻仔飯」無非是最直接且快速的方法,在過去這是在插秧割稻季節,地主特別準備炊斗飯、土雞、爌肉等上好飯菜,來答謝辛勞割稻的農夫的禮節;如今則成了遊客享受農村樂的獨特方式,十分有趣活力精心設計的「割稻仔飯」,採團體自助式,每個人都用大碗公吃飯,保證古早味十足。

呵呵!!跟小學生一樣,捧著一個大碗公,和大家一起排排隊的盛菜,當我把我的大碗公端上桌時,大家都圍了過來發出驚嘆聲:ㄝ~~~~~有雞腿ㄝ!!!然後我的雞腿害羞的給大家拍了寫真集我還記得當天的肉質雖然滑嫩,但有些硬,所以大家咬起來都稍微吃力了些,不過高麗菜煮的很軟很甜,對於素有菜蟲號稱的我,實在是一大福音,吃完馬上又站了起來往高麗菜大碗公邁進,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大魚大肉,不過他的古早味一整個就是吃進了大家的心坎裡,就像高麗菜甜的在口中化開,蔓延到了大家的心裡

用完中餐後,由於大家手上都有NT.100大洋的園區消費的抵用券,所以大家決定移架到庭園喝下午茶,這時候天空下起了小雨,很擔心天氣會繼續惡化下去,不過好險沒多久,太陽公公又露臉出來了,大家點了一杯飲料,聽著摩根兄的打油詩,大家東南西北的胡扯,這悠閒又愜意的感覺,一直讓大家捨不得起身離開,莉塔說,這是行程中最重要的僑段,怎麼可以忽略呢!這句話讓我豎起了大拇指:中肯!!!我們就這樣慵懶的坐了整整個一個下午,享受這難得的愜意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華陶窯之旅行程已經定了一個月了,之前有聽說華陶窯這地方很難得可以進來,因為入園是需要預約的,所以ㄚ芙一邀約,馬上就舉雙手贊成,今天參加的人共有10人,我們這車就塞了5個人了,哈!!!有ㄚ芙、沈董、美美、我還有小莯,大家一早,真的是一早,比我上班還早爬起來,泣~大家8點就在鶯歌火車站前等ㄚ芙,錯了...應該是阿芙等我們到齊後大家就出發了,本來第一預定行程是一上車就要在車上睡死,不過我們很有良心的吵到目的地,哈哈!!10點到達目的地跟莉塔、阿夫哥、Morgan仁兄、小雪花與小沙學長會合後就直接往華陶窯大門邁進,這次的華陶窯之旅的主辦者為精靈貓,不過由於精靈貓有事沒辦法前來一同參予,不過我們真的很感謝精靈貓舉辦了這次的知性之旅,才能讓我們有著深刻的體驗

華陶窯的門票價格為NT.650大洋,包括了中午用餐NT.200,還有園區消費NT.100大洋的抵用券,乍聽之下或許價格有些許的高,不過整個行程下來有導覽園細心帶領我們導覽園區,非常值回票價。大家在入口處繳交了門票的費用後,每個人都拿到了紀念品,一條白陶蜻蜓的項鍊,上面轉印了華陶之旅的標記,很漂亮的白色蜻蜓唷!

很綠意盎然的入口處,讓人有為之一振的清新氣息,舟車勞頓的疲憊感馬上被拋到九霄雲外,牌坊上頭提了華陶窯的字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園裡的建築物大部分都為紅磚砌成,紅磚、黑瓦、木板門-記錄著台灣移民統治的歷史軌跡,很有古味,大家先在園區晃了一個小時左右後,園區的導覽員與我們約11點集合,要帶領我們到深入到園區探索,其實剛看到導覽員時,有一股非常親切的感覺,因為他長的很像我們大學的教官-阿桂,我一講出來,美美跟ㄚ芙也笑了出來,因為實在是太像了,不禁讓我們的思維又掉入了我們大學荒唐的歲月今天我們就管導覽員叫阿桂吧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年快樂,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又過了一年,雖然說每一年的事物也許依舊,也許滄桑,也許不如過往,不過每一年面對這些依舊的事物,心情往往都會有不同的滋味,是甜的?是酸的?是苦的?是辣的?不論如何,日子總是要過下去,張開眼睛還是要面對明天,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何不笑著過每一天

除夕當天照每一年慣例,下屏東之前都會先繞到苗栗外婆家,休息一下準備更長遠的路途,天氣依舊愜意,風和日麗,太陽曬著,微風吹著

我家小妹子蹲在芋頭田前吹風發呆,ㄧ早就被挖起來,下苗栗的車程,我們已經不知道睡了幾回合了,ㄧ整個就是舒服,但苦了我家老爹,長途的路程中,開車的總是辛苦,但是往往開車者之外的人都不知道睡到那裡去了,集中注意力是一件很累人的苦差事,嘖嘖!我還是乖乖的當乘客好了,我看如果我開車的話應該沒有人敢睡覺吧

東山休息站,休息站對我爹還說是很重要的一項必備標準配備,開累了都會到休息站小瞇一下再出發,不過有時後休息過頭了,原本5小時的車程,可能會拉到7小時,現在的休息站也做的很美輪美奐,很大很豪華,甚至有時候帶小孩呆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標題要下這麼A呢!?爽度100%(整個有讓人誤會的嫌疑),哈哈!!其實是因為咱們家阿芙敗了數位單眼D50,網路上買2手的,因為現在好像那裏都缺貨,不過說是2手,其實還是很新,95/12/01購買,按了4250張相片,外表新的跟什麼ㄧ樣,阿芙拿到手裝鏡頭時...聽說他手還發抖...(爽度已經80%了),買來的第二天就帶出來試機啦!看他再按快門時的快感,真的夠痛快,單眼按起來果然就試不一樣,那天發大財我一定要敗個幾台來玩,試機當天爽度達到100%,不信的話,請各位求證在場的人,滿個草莓園除了按快門的聲音外....外加了阿芙爽聲不斷,每按一下,就讚嘆一聲:爽!!!(越講越A...越描越黑)ㄘㄟˋㄘㄟˋㄘㄟˋ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今天採草莓的活動,呵呵!!雖然印象中我似乎採過,不過那也是在非常小的時候,今天算是我成年來的初體驗(羞)

這次我們決定到關西來採,對於我們來說比較近,大家在關西用完中餐後,就直接來到了草莓園,這間叫做十全草莓園,我們剛停完車,就看到老闆娘大老遠的對著我們微笑,我們也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走了進去,這時候草莓一斤是160大洋,不需要付門票,最後是秤重來付錢的,農園裡到處都插著:未過秤請勿食用。不過老闆娘說可以試吃1~2顆左右,嗯...很甜!這塊草莓園不小,這張圖片是整個面積的一半而已,老闆娘說平時都不會開放,開放的時間都是在假日,所以草苺都可以維持一定的供應

紅不溜丟的草莓,其實第一次採草莓經驗真的是不足,老是採紅到發紫的果實,不過後來回家才發現,過熟的缺點就是非常容易受傷,不大經的起碰撞,而且幾乎是要馬上食用完畢,放第二天很容易發霉,唉唉~第一次咩,總是經驗不足,下次採草莓時就知道該如何下手了

採了滿滿的一箱,當天在園裡採的人不多,應該是說大家應該都是跑去苗栗大湖採草莓,這邊知名度沒有大湖高,所以相對的這邊的人會比較少,不過少一點也許比較好,大家才不會去爭奪同一塊土地上的完美果實,也就是說,大家都才能分到一杯羹,甜美的羹阿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阿叔約咱們去採草莓,好久沒有出去玩了說,在跟美美還有阿芙上班時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關西採草莓,一般的人印象中都是去苗栗大湖採草莓,不過阿芙說關西好像也可以採,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因為關西比較近,所以就決定去關西哩,一行人共5隻,其實...車子很擠,美美的男人加上多拉叔,兩個180CM的大男人,車子幾乎呈現是塞滿的狀態,呼~我感受到了車子的吃力,不過還是抵擋不了咱們出去玩的春無敵的啦!中午大家來到這間客家料理,這間客家莊是阿芙帶我們來滴,阿芙說以前他爹都會帶他們來這邊食,這間有特別的仙草雞,很妙的東西,好像燒仙草+雞...XD這間店有30年的歷史了,中午的用餐時間,人頗多的,可見他的知名度很廣大,一進去其實印象令我最深刻的,是老板娘的笑容,理著平頭的女生,很俐落,有著親切的眼神和親切的笑容,客家人好客的精神著實的落在老闆娘的眼神當中(我們果然就是ㄧ副外來客的標準臉...馬上就被識破了)

沒有叫白飯的我們,點了炒飯還有板條

炒板條似乎變成了客家料理必點的ㄧ道代表作,記得之前我們大學班遊到北埔老街擂茶,北埔老街也是ㄧ個標準的客家庄,記憶猶新那個辣炒板條實在是有夠讚的啦!!!所以來到這兒也不知不覺就點了炒板條,很Q很香,炒飯也很香,飯粒顆顆分明,簡單卻不失大方,客家人果然是米飯的民族阿

登登登登~~~薑絲炒大腸,這更是客家料理的菁華,我很喜歡吃薑絲炒大腸,雖然說很多人不敢吃這道料理,不過基於客家料理的菁華,ㄧ定要點這道代表作。我很愛有嚼勁的食物,呵呵!!大腸的脆感搭配上那股酸味,實在是過癮,幸春的薑絲炒大腸很帶勁,滿滿一盤,ㄧ口送進嘴裡,那股酸勁衝進了鼻子,阿~~讚!!!!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行車至此約略兩小時,遊客多半於此打尖、買便當,故有便當王國之稱。奮起湖風景主要以車站為中心,分成車站附近、東方與西南方。區內素以瀑布清溪、奇石怪木等自然景觀為主,展現原始的曠野情趣,令人有深入原始林探險的感覺。
當時下車時,領隊在走去餐廳的沿路,有帶我們穿過ㄧ片竹林,並且告訴我們這竹類為四方竹,外表看似與一般竹子沒有啥兩樣,但是握上竹竿,卻鮮明的感受到了他的菱角,四方竹位於奮起湖火車站斜前方,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原產於四川峨嵋山,東傳至日本後,民國十三(一九二四)年再由日本移植到台灣。目前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而奮起湖更是第一個種植的地方。義母樹位於通往太和與來吉的公路上,是指一棵長在山姆樹背上的枇杷樹,兩樹根連結在一起,又稱挨子樹。
阿里山行的最後一站是奮起湖,這也是今天中午我們用餐的地方,好奇的問了領隊阿秋是不是ㄧ人一個那種鐵盒便當,還在幻想那種古味的便當盒吃起來ㄧ定特別有味道,但是阿秋說....今天大家是吃合菜,就是把很多便當的菜都集合在一起,大家小小的失望了ㄧ下,ㄚ~~我好想吃鐵盒的ㄚ,吃完飯走出奮起湖飯店,突然看到一堆人圍著白鬍子老爹照相,哈哈!!!原來是本尊出現了,不過說實在的,第一眼看到白鬍老爹的廣告看板,我真的覺得他好像"火雲邪神",整個有像到我們大夥當然也不例外的跑去找"火雲邪神"合照~~~XD

吃完了中餐,還有一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原本領隊建議可以到一個日本神社參觀,不過因為要爬一小段的山路,所以...我跟ㄚ芙聽到腿都軟了,決定留在老街晃晃,奮起湖起霧了,這裡似乎常常起霧,整個山谷瀰漫著霧氣,最近看了ㄧ本書,是台客與導演的忘記憂愁的地方,其實他們的上ㄧ本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我就已經有看過了,沒想到這次從阿里山回來,咱們ㄚ芙拿著這本書,興奮的跟我說,是達那伊谷ㄝ!!從阿里山回來再接觸到這本書,不知道為何特別的有感覺,這本書的每ㄧ張照片,每ㄧ段文字都牽動著我們的思緒,似乎又帶我們回到山上,熟悉的照片,熟悉的事物,在腦海中不停的翻轉,第二本書他們又寫的更好了。
奮起湖的老街道,很古意的,這棟建築物也曾出現在書中,看完書後深刻的感受到下ㄧ次一定還要去造訪奮起湖老街,吃古老的奮起湖鐵盒便當,還有喝著溫暖的檜木咖啡,在起著薄霧的奮起湖漫步,當然若帶著綿綿的小雨是更愜意了,雖然總是討厭雨出現在我們的旅行行程中,但是總是覺得這樣個氣氛這樣的天空這樣的街道適合帶點小雨的場景出現,那就更浪漫了,是台客的浪漫嗎(笑),有看過那本書的人一定會懂我說的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山觀日後,我們搭著小火車到了沼平站先下車,在阿里山大飯店用了早餐後,就準備進阿里山走森林步道,其實這時候的大家很想回飯店先睡個回籠覺,畢竟對於我們這群上班族,一大早天還沒亮就爬起床是挺折磨人的一件事情,其實跟阿芙小討論了ㄧ下,下次我們可以自己來,然後排的行程一定看完日出要先回去飯店睡覺...不過大家吃完了早餐,大家還是決定要去走森林步道,畢竟難得到阿里山,放棄了真的是很可惜,進入了森林,早晨的陽光就這樣從樹林間一點一滴的滲透了進來,森林間的氣味聞起來很舒服,很喜歡早晨的味道,很清晰,稍微帶了點溼氣,大口大口的呼吸著,享受大自然的醍醐灌頂,ㄧ點都不想浪費這片森林給你的光合作用,也許會累,但是這片森林的洗禮,我不想錯過他。

走走停停的步行了約15分鐘的第一站為姐妹潭,這是由二個大小不同的鄰近湖泊,相傳有二位山地女孩在此雙雙殉情,故後人附會而稱姐妹潭。當天的天氣很好,深綠色的湖泊,四周環繞著樹林,配上湛藍色的天空,就像是這相片中的導覽牌上的照片ㄧ樣,畫中有畫

ㄧ路上我們走走停停的拍照,哈!我們是壓隊的托拉隊,也就是整個隊伍的最後ㄧ群人,領隊阿秋每次都會等我們,怕我們會走失,還挺不好意思的這是我們的第二站,受鎮宮,大約是我們步行行程的一半左右的位子,受鎮宮奉祀玄天上帝、福德正神和註生娘娘,香火非常鼎盛。阿秋說傳說以往每年3月都有三隻神蝶飛來朝拜,不吃不飛一週後就不見蹤影,傳為神跡。然而步行下山時還有三代神木,三代神木很神奇,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後榮,重覆長出祖孫三代的樹木,是造化的神奇安排

走到神木車站時,原木車廂的小火車剛好進站了,每ㄧ節都是由原木打造的車廂,由於時間以及行程安排的關係,沒有機會坐上小火車去感受車廂間原木的氣味,神木車站也是由原木打造的車站,在這山林間的火車站,保存了山上的原始,我想這是全台灣最天然的火車站了吧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可愛的小安安今天跟著真蟲爹跟李嫂一起坐高鐵上來台北玩,今天的台北好冷唷~"~天氣灰灰的,大家都穿得圓鼓鼓的,好久不見的小安安,又長大了不少,而且越來越像真蟲哩,一看到我們就張著古溜古溜的眼睛望著我們,實在是有夠可愛我這個姊姊馬上就被他屈服了,眼睛遲遲離不開她的視線以後她長大一定是個美人胚子,現在就已經是個小美人胚子了...XD
今天真的謝謝真蟲爹招待的午餐,真的很不好意思捏@@"上來玩還要你破費,下次在下去高雄叨擾你們,哈哈!
後來還要謝謝艾瑞克豬頭的日本"歐咪呀給",真的是道地土產的箱根溫泉蠻頭,每次都在電視上看到小丸子吃,今天終於見到溫泉蠻頭的真面目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到家一半馬上就不見了...我都還來不及留他們的倩影...ㄒ.ㄒ後來晚餐跟艾瑞克吃了羊肉爐,我肚子快爆炸了>..<今天真的是吃飽喝足的一天ㄚ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這空間這空氣都是現實的,可是又無力去改變什麼,
在意每一個人的眼光,似乎是失去了自己,
在這社會裡,靠著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意見呼吸著,
起起落落,乎遠乎近,很痛苦,
別人的眼光,變成了精神的唯一糧食,
從那雙眼睛透露出的每一個眼神,
從那口嘴巴吐出的每一個字句,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到祝山看日出,祝山日出祝山是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要到祝山可坐火車或從電信局旁的石板路循階而去,穿過森林,大約四十分可抵。外慈雲寺、高山植物園、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旅遊的好去處。

每次都聽到很多人說來阿里山看日出,今天倒是我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次來阿里山看日出,每每聽到別人看日出都是一早爬起來,光是想到就覺得又冷又痛苦,不過來到了阿里山,倒是很期待日出的行程,這次到阿里山,是冬季,日出的時間較晚,不必一早就爬起來,太陽出來的時間是6點52分,所以Morning call的時間是4點20分,領隊說夏天上來看日出,最早是2點多就要起床了,真的很佩服領隊的精神,Morning call後,我們大夥梳洗完就出來門口集合,氣溫很低,門口有小攤販再賣著冒著煙的早餐,抬頭看看夜空,很乾淨的天空,星星明亮的掛在天空。我們從飯店步行到搭往祝山的小火車車站,在車站入口處看到一早就先到車站幫大家買好車票的領隊,點了名拿了票,就先做上今天第一班小火車,車上人很多,天氣很冷但是火車上面沒有空調,幾乎車廂內都是缺氧的狀態,大家包著厚重的外套,擠在很小的車廂中,一下子頭就很暈了,還有旅客做到半途就吐了起來=..=所以要上山看日出的旅客,下次坐小火車時記得要開窗戶...。

早晨的色溫很讚,在等待日出的時間裡,問了領隊哪個季節的日出最美,領隊說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日出的美,都很直得上來一探究竟,之前在國文課本上面有讀到,日出前的雲海是最美的,當時很嚮往國文課本上面的描述,雲彩的變化,雲海再腳底下的浩瀚,不過這次上來,嚮往中的雲海沒有等到,但是太陽要透出來的天空,真的很美,紫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紅色的...等等。天空的顏色不斷的在變化著,就像彩虹一樣的絢麗,讓我迷惑了,這讓我想起之前很紅的日本片NANA的主題曲:媚惑天空。太陽一整顆就這樣蹦出來的感覺,反而沒有要出來前的天空這麼的有美感。

在等待日出的這段時間裡,現場還有一位解說員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跟大家在講解,從阿里山的地理位子一直講到日出,再來接著講農產品,推廣著農產品還有玉山的觀日行程,其實對於山上靠賺觀光客錢的村民來說,是一樣推動幫助,導覽員的口才很好,老是逗著現場的遊客會心一笑,領隊說每次上來都聽到一樣的笑話,雖然如此,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至少他的第101條笑話,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還是新鮮的。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阿里山之旅至今已經是兩個禮拜的事情了,最近事情實在是很多,多到沒有時間寫網誌>"<不過第一次到阿里山玩的我,倒覺得很興奮很期待,2006/12/9當天一大早,感謝莉塔前一天讓我跟阿芙在新竹有個窩身的地方,一早還要麻煩莉塔的老公載我們到竹科員區集合,為什麼要到竹科園區集合捏,哈哈!!因為我們要當跟屁蟲,跟著別人家的員工旅遊出去玩,感謝老大讓小女子我跟阿芙,一起跟著他們出去,原本很擔心天氣狀況的我,這禮拜老是在看氣象台,呼~這兩天的好天氣,讓我們的阿里山遊很順利。

行程的第一站是到【達那依谷】
達那依谷
(Tanayiku)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東側,其中一條名為達娜伊谷溪,為曾文溪上游支流,源自於中央山脈棚育山與棚磯山西側的稜線,短短十八公里,由海拔二千公尺的發源地,陡落至海拔五百公尺,具有台灣溪流大落差之性格。溪中盛產高錮魚、蝦、蟹、爬、岩鰍、鱸鰻等。森林中更有多種野生動物。

當遊覽車進入達那依谷時,其實很讓人覺得眼睛為之一亮,總覺得這種地方,應該是沒有什麼特色的部落,伴隨著聖誕節的即將來臨,山谷的道路兩旁,種了很多顏色的聖誕紅,各種顏色的聖誕紅點綴著這深山翠綠色的山巒,行程的安排是要來看台灣錮魚的,不過到是要先解決我們的中餐,到達餐廳前,其實領隊一直在給我們做心理建設,跟我們說山上的菜色,不要去奢望是啥山珍海味、奇珍異獸,不過有最新鮮的山產時蔬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公升的眼淚」是由木籐亞也的日記以及她母親的手記改編而成,
據說只有男主角麻生是編造的,
因為作者的媽媽想為沒有經歷過戀愛的女兒彌補缺失。

 故事記述了亞也從十五歲患上不治之症「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SCA),至二十五歲悴然去世的經過。患上「小腦萎縮症」的患者會逐漸失去步行的能力,走路變得很吃力,像企鵝般,及至最後會癱瘓,只能以輪椅代步;說話會逐漸模糊不清,最後不能成言;吞嚥變得困難,進食時很容易便會嗆到;肌肉會變得不協調,從前輕而易舉的事如打電話,寫字也不能做到;最悲哀的是,病人有普通人的思考力,有清楚的意識。
  本來,亞也有著絢爛的人生,剛考進名校;是體育健將,加入了籃球隊;心儀的對象也提出了約會。但是,因為得病,通通都要被迫放棄了,做甚麼也要依賴別人,無論怎樣努力複健,也好像不能使身體變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究竟為了什麼.....
    本劇以亞也在日記中的一句話「媽媽,我能結婚嗎?」為開端。池内亞也本來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15歲的她美好的青春人生正要開始,然而病魔卻悄悄找上她。亞也剛開始時走路不穩,很容易就會跌倒,跌倒的時候,手不懂得本能地按著地面,媽媽請醫院幫亞也做一次詳細檢查,結果確定亞也患上了絕症。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rry X'mas我對我自己說,今天翻了翻以前的網誌,看到了這張照片,當時拍到這顆聖誕樹的時間,是去奧美開會回家的路途中看到的,這顆聖誕樹好大好大好大,翻到了去年的這個時間,發了篇網誌,想了想當時的心情,跟現在的心情相比,真的是很截然不同,當時的心情有著很大的波瀾,2005年的12月,短短的一個月,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現在2006年的12月,我很平靜,雖然是我一個人的X'mas,但是我很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靜靜的過日子了,不知道這樣平靜還剩下多久的光年,發覺一個人的日子好自由,一個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需要跟誰報備,不需要再去在乎一個人的想法,更不用去拿著手機苦哈哈的等著誰的電話,過慣了這樣一個人的自由生活,還真的挺害怕哪一天另外的一個人闖進自己的生活,很想自私的擁有這樣平靜的心情,想想真的是心在外頭自由慣了,有點收不回來哩

今年過的很複雜,應該是說心情很複雜,發生了好多好多好多的事情,難過傷心驚嚇悲憤,五味雜陳,沉澱了一下,整理了一下思緒,想想看今年的我,到底學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懂了什麼,學到了愛?看到了愛?懂了愛嗎?我想愛情是一輩子都搞不懂的東西,好傷,真的好傷,深刻的感受到,有時候皮肉的傷痛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心裡的傷痛,真的很痛撤心斐,並不是牙一咬眼一閉淚一流就能過去的事情,沒有藥可以擦那道傷口,只有時間來撫平他,慢慢的,點點的,流不完的淚,看透了嗎?我想我一輩子也看不透,自己遇到了愛情,亂了原本的分寸,慌了原本不及不徐的腳步,看見了別人遇見了愛情,歇斯底里的失去了自己,常常的思考,既然這麼的難受,為何遇到了,還是陷進去了,曾經很愚蠢的想法,如過這麼痛,再來一遍,我的答案:我願意。這時我認清了我自己,原來我也是一個愛情的窩囊廢。

2006年即將過去,現在的每天都是過往,我2007年即將到來,未知的日子,不知道會遇到誰,是否莽莽撞撞,新的一年有著心的期許,祝每年的Summer Merry X'mas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阿里山的前一天晚上,待在竹北,晚上有兩ㄊㄨㄚ聚會,呼呼!好久沒有跟Tina阿姐食飯哩,第二天要動身前往日本伊豆,Tina阿姐是寵物旅遊的隨行攝影師寵物旅遊主網頁國內一個新興的旅遊行業,雖然團費不便宜,不過可以帶寵物一起出國旅遊,還有隨行的攝影師紀錄,對於愛寵物的主人來說,是很讚的一件事情,給愛寵物的主人參考看看不過草葉集當天還有一個非常盛大的聚會,就是莉塔要分享他的埃及滴遊記,呵呵,我雖然是去插花滴,不過我還是很期待莉塔的埃及自由行遊記。由於整個草葉集當天已經被包下來了,而且因為當天晚上要住在莉塔家,所以我跟Tina阿姐硬生生的擠了兩個位子,真的是麻煩主辦人精靈貓。因為阿姐一早4點要起床動身去日本,還要回家準備細軟,所以吃完飯後就先回家準備,我就偷偷溜到下面去聽莉塔說埃及遊滴故事,實在是很佩服三個女孩就這樣跑到埃及去自由行,故事很精采,聚餐時間從PM6:00~11:00都還說不完,等到草葉集要打烊了,我們大家才依依不捨的散會

草葉集是一個很讚的空間,他原本是一間書店,後來搬到這裡來,說實在的這邊不是很好找,這間是在一棟大樓裡,沒有招牌,進去時只要跟警衛的大樓說我們要到草葉集用餐,警衛杯杯就會幫你開門,告訴你該怎麼進去,裡面還是擺滿了很多的書、CD,還有一些酒,甚至是一些簡單的保養品,都可以買,因為空間有限,所以要用餐的人一定要提前先定位

滿牆的CD,很喜歡左邊的那盞燈,非常有復古的感覺,呵呵,我很喜歡大花的東西,草葉集的餐點都是輕食,慢慢的吃,對於女生來說,是剛剛好的份量,不會太飽,其實原本就是這樣,現在老了,發覺晚上吃太飽,實在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一件差事,對身體的負擔太大了,所以現在晚上吃吃到飽的餐廳,都要非常的節制,但是草葉集的輕食對於男生來說,可能會不夠,跟Tina開玩笑的說,下次Tina如果要帶小偉來這邊用餐的話,一定要先帶他到夜市吃一噸再來,不然小偉應該會餓死

由於我很餓...東西一上桌,馬上就二話不說入我肚子了,哈哈!所以東西來不及照,都被我掃光光了,後來晚上我、阿芙還有什麼都沒有帶的小莯,就到莉塔家叨擾,我們都好喜歡莉塔家,方正格局,一個溫暖的家,要是這是我家的話,我就天天窩在家裡了大家吃著好吃的星野銅鑼燒,聊了好一會,才甘願滾到客房去睡覺,第二天一早還要麻煩莉塔的那口子小夫,帶我跟阿芙到科學園區集合,開始我們的阿里山行。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是位於板橋漢生東路上的一間燒肉粽大賣場,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燒肉粽,有時候跟阿芙約比較晚,這間對於我們來說是不錯的晚餐選擇,因為不喜歡在晚上吃太飽,尤其是時間越晚,吃越飽真的會比較難受,對身體負荷量也比較高,其實對健康不是很好,這間其實開了很久了,裡面供應的粽子,很精緻,還有湯跟小菜,對於只是想填滿肚皮的人,是不錯的選擇,上面那個是千禧干貝粽,45大洋,好吃名字也很好聽

南部水煮粽,那天到有點晚了,很多口味都沒有哩,我這人有很喜歡吃有花生的粽子,有花生的粽子剩下這個口味,二話不說的馬上就點了,黏稠度剛剛好的糯米,配上清淡的醬料,完全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

台式泡菜,我跟阿芙都很喜歡吃泡菜,不過韓式泡菜跟台式泡菜的差別,就是醃製的材料跟手法(我在講廢話...=..=|||)韓式偏辣跟嗆,台式偏酸跟甜,其實不管是哪一式,我都很喜歡吃燒肉粽大買場的台式泡菜很好吃,一盤NT.20大洋,很認份的扮演好小菜的角色,開胃又爽口的口感,讓我們真想在點一盤

我點的人蔘雞湯,補氣用,呵呵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武陵行的第二天的行程是桃山煙聲瀑布,原本這行程是在第一天的下午,不過由於前一天的大車禍,所以行程整個大耽誤了,不過一早的好天氣讓我們整顆心就像陽光一般躍動了起來

昨天睡了個好眠,一早七點爬了起床,拉開窗簾,早上的陽光好耀眼,其實早上的武陵氣溫挺高的,看了看室外的溫度計,大約有30度吧!看到太陽...才熊熊的驚覺...遭了,忘記帶防曬了,這般的陽光一定黑>.<�快速的梳洗一番後,就到餐廳去食用早餐,兩個人的旅行果然簡便,速度都很快,尤其是跟有默契的人一同旅行,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

太陽光非常的充足,整個人都火熱了起來

到餐廳用了一頓非常飽的早餐,我想這麼多早餐可以讓我選擇,而且又是自助式的,我倒是頭一遭看到這樣的排場,突然覺得每天如果有這樣的排場來迎接我的每一個早晨該有多好,想到就覺得很幸福,一早就在做白日夢,我看還是去樂透多買幾張比較實際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武陵的秋天,這次上山正逢武陵的初秋,很多葉子都漸漸的轉為紅色了,天空很藍,葉子很紅,正所謂秋高氣爽,我想莫過於此了吧,武陵的四季都值得來一趟,春天的櫻花,桃花,夏天的綠意蓬勃,秋天的火紅的楓葉,冬天的梅花以及結了霜的樹頭是如此的蕭瑟之美,武陵秋天的氣溫早晚溫差非常大,下午3點多到武陵時看看富野門口的溫度計是16度,到了晚上10點時氣溫是13度,想必零晨的溫度依定更低,但是早上8點多起床時,溫度是36度,正中午時氣溫是38度,雖然溫度計顯示著38度,也許是因為我們離太陽很近吧由於在山上,山上的風涼涼的吹著,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焦掉,很容易就會被這種天氣給矇騙了

現在武陵農場正值波斯菊的季節,道路兩旁都開滿了波斯菊,隨著風擺盪,搖曳身姿,其實波斯菊最多的地方是在福壽山上,是ㄧ大片一大片兇猛的開,但是由於這次咱們旅遊經費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桃山煙聲瀑布的自由行行程,不過其實有ㄧ點很可惜,武陵農場有舉辦生態導覽,安排生態導覽的小巴士會帶著大家認識武陵生態之旅,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錯過了導覽的時間,所以我們就自己來了個生態小導覽,武陵農場的花果非常的多,繞了飯店附近的環境,就看到了不少的植物

漸漸轉紅的楓葉樹,一片一片的火紅點綴渲染了整個山谷,ㄧ定是ㄧ幅非常美的圖畫

ㄧ個轉角看到了前面的山頭,有滾滾的山嵐傾瀉而下,以前讀過國文課本有一句話,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用來形容此景象是再合適不過了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到貴寶地,嘿嘿!今天大夥約在Tina她男人家烤肉,昨天半夜才被告知的我,不管下班的疲憊,硬是要到中壢烤肉,哼哼哼!!!中秋節不烤肉算哪門子的中秋節阿,噗!(擺明是藉口),不過小偉家真的不好找=..=|||大家到中壢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連續假日,火車站擠了滿滿的人,大家都要回去過節,看著人來人往,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以及中秋禮盒,每個人的表情雖然疲憊,但是卻是滿足的,回家的感覺真好,家是最後的依歸。感謝英奇開著小綠來中壢火車站接我們大家,小綠很辛苦,塞了6個人...小塞了一下車,在小偉家巷口迷了一下路...三眼一直都是整場烤肉的廚子,三眼手藝也是不錯的捏,不過...那個烤起司香蕉,這是什麼鬼東西哈哈!三眼說是從奇摩知識+看到的級品,下次要研究一下,認識了新朋友,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Cat,漂亮的Cat總是標準配備扇子歌詞隨身配備一應俱全,羨慕剛從義大利回來的Carrie,旅行是會了走更遠了路,看更大的世界

小伍跟英奇,是很好玩的兩個攝影師,烤肉場充滿了歡笑聲,好家在不是在鬧區烤肉,不然我們ㄧ定會被潑水,哈哈!雖然被小伍跟英奇騙喝了一口阿比,阿比的滋味...要試過的人才知道,不過...我回家還是照睡,睡的亂七八糟

感謝提供烤肉場地的夫妻倆呵呵!這幸福的小女人就是Tina我阿姐,哈!這就是緣分,莫名奇妙的就像電燈泡的鎢絲燈般的亮了起來,大家的緣分,就這樣連結在一起,這兩年認識了很多朋友,認識你們心很溫暖,生活充滿了滿滿的感動,讓我的生命旅程畫上了色彩,謝謝你們,大家中秋節快樂。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武陵富野渡假村是位於武陵農場裡的飯店,他真的是個小型的渡假村,雖然附近沒有鬧區夜市可以逛街,不過富野渡假村辦了很多的活動,讓你一刻也不得閒,一點都不會喊無聊,印象中,在我高中的畢業旅行,就有住過富野,不過是在台東的飯店,富野給我的印象一直都很讚,這次的入住,讓好感度又增加了不少,不論是服務還是飯店設施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我跟ㄚ芙這兩天可忙翻了,應該是說玩翻了才對

房間的設計以及擺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簡單的陳設讓坐車山迴路轉的疲憊感都瞬間煙消雲散

明亮透淨的窗簾,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窗明几淨吧!窗簾一拉開,陽光灑下來的感覺,讓人整顆心都溫暖了起來

這是飯店內的一個陽光走廊,裡面放了不少益智玩具,哈哈!滿滿的兩排,讓人不禁會停下腳步把玩一下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間平價的義大利麵店,是在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是在鼎鼎大名的油庫口麵線旁,這間是阿芙帶我來吃滴,在板橋打混了這麼久,竟然都不知道這間麵店,這間義大利麵店是間很平價的麵食館,最貴的一道也才NT.150大洋,每次跟阿芙整完骨都會順道繞過來用餐,點上一碗招牌的玉米濃湯以及一杯冰紅茶,就足夠讓你飽上整晚,這次是純宜跟子傑這小倆口去整骨,後來嘴饞的我跟阿芙跟他們會合後在一起去艾隆麵食館用餐。

好喝的玉米濃湯NT.30大洋

蕃茄培根麵NT.75大洋,著實的蕃茄,有著清淡的口感

培根蛋奶麵NT.80大洋,這個好吃,一向不喜歡奶味過重的我,上次聽到阿芙推薦,就點了一次試試看,一點就上癮了,有著濃郁的奶香味,確不膩。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9/29AM07:00台北的天空飄著小雨,我跟阿芙集合在台北車站的東3門,仰頭看著天空,但是我們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們相信在台中的武陵農場,ㄧ定是艷陽高照的等著我們。今天是星期五,原本預定9月底要到宜蘭的太平山及福山,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取消了宜蘭行,我點進了奇摩首頁燦星旅遊網的資訊,我跟阿芙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到咱們兩個都沒有去過的武陵農場去走走。這次訂購行程是跟燦星訂購的,其實有時候覺得跟旅行社訂購套裝行程,是ㄧ件非常方便,省時又省力的事情,不用自己開車,不用自己規劃行程,旅行社都幫你安排好了,這樣半自由行的行程,我們只要付了錢,剩下的就是負責玩就好,嘿嘿。不過也許今天是星期五,訂購此套裝行程的人不多,所以我跟阿芙就跟易遊網的併在ㄧ車,一同前往武陵農場,隨車的車掌小姐很親切,她的名子很特別,有著跟我們總統夫人一樣的名子,沿途跟我們解說自然景觀,以及叮嚀著我們該注意的事項,就好像是上課般,將我們的思緒拉回了國中高中的地理課時間。

武陵行成員ㄧ:夏天ㄧ枚                    成員二:阿芙一枚(曾經是Summer的枕邊人,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的重溫舊夢一下了~羞)這兩個辦公室女人,就這樣硬生生的翹班出去玩=..=|||哇~哈哈哈!!接下來10月又是個忙碌的月份,這次武陵行,是個充電之旅。

第一站休息站>>>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大家下車小解一下,因為等等還有很長的車程,其實到的時候我跟ㄚ芙小興奮了一下,以為可以進去蓋紀念章,後來一到門口,發現了一個很尷尬的事情...大門深鎖...原來...是我們太早到了,服務中心早上9點整才開門,熊熊忘記我們今天7點集合的,看看時間,現在時間也才8點多=..=|||整個尷尬了一小下,哈哈!不過上個廁所後就要準備前往武陵了,心情很雀躍。

其實今天去的路程不是很順利,比預定到富野的時間整整晚了3個小時,因為在東北角要靠近宜蘭的濱海公路段上,發生了ㄧ件很大的車禍,造成雙向的車道都嚴重的堵塞,車禍的時間聽說從一早清晨就塞到現在,後來到了事故地點,才發覺為什麼都沒有辦法暢通,因為有兩個搭載鋼筋的卡車,再彎道的會車處撞上了,兩台卡車就這樣把雙向的車道毫不留情面的都佔據了,所以造成雙向車道都回堵,吊車也在事故現場拖吊,就整個交通大亂了整整一個上午,等到我們車子離開事故地點時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耽誤了整整兩個小時,車掌小姐說,我們是很幸運的一車,難得跑了這麼多次,這狀況是不常發生的,其實想想也是,哈哈!也許這兩天會很不ㄧ樣。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長興的豆沙餅,我想住在板橋或是本橋附近的人,應該不陌生才對,印象中的黃長興豆沙餅,在我小時後的記憶裡,總是會出現在中秋節,每次在接近中秋節的前幾天,爹跟娘就會去排隊買個幾盒回來,就在中秋節大家齊聚的夜晚,總是會伴隨著柚子出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白豆沙餅了,最近主管要離職了,之前有聽他說他喜歡吃白豆沙餅,我也答應有經過要幫她帶個ㄧ盒來,怕留下了個遺憾,趁著要走的這個禮拜,趕緊去買了個ㄧ盒。
黃長興是在板橋市的南門街,也就是以前傳說中的板橋前站,下了班趕過去,已經是7點了,不過店內很熱鬧,買餅的人絡繹不絕,店門口的廣告旗幟標示著"板橋名產",會心ㄧ笑,想想,那土城的名產是啥?監獄還是土雞城:P進入了店內,發覺其實店內的產品挺多樣化的,不單單只有白豆沙餅,店內有提供多樣的選擇,為了提供購買人的方便,只有購買豆沙餅的,可以直接到櫃檯結帳,櫃檯已經準備好ㄧ盒一盒的包裝了,我買小盒的,12個/盒,215大洋,1個/18元

打開盒蓋,淡橙色的外皮,外皮香酥,不油不膩的口感

ㄧ口咬下,又細又柔又滑順的白豆沙,入口即化,就像雪花般綿密的口感,清甜的在口中化開,不甜不膩,勻稱的油度以及甜度,讓人有一股幸福感充斥在嘴裡的每ㄧ個角落,ㄧ不注意真的會一個接著一個,ㄧ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哩,家裡的小朋友這兩天已經在跟我娘"提醒"了:P我娘說現在還早啦!中秋節在買啦!呵呵~不禁開始期待中秋節了,中秋節在我心中的印象,就是烤肉+柚子+白豆沙餅=ㄧ個會肥的節日.....

summer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